Thursday, February 14, 2008

春江水暖鴨先知:行會議員都將手上的物業沽售

春江水暖鴨先知 = 內幕消息謀私利 = 政販 = 商人從政 = 傷人民謀私利

(轉貼自: 14.2.2008 東方日報on.cc )

千層峰:八萬五又來了?
過 去 半 年 , 李 國 寶 等 多 名 行 政 會 議 成 員 都 將 手 上 的 物 業 沽 售 。 李 國 寶 因 為 捲 入 道 瓊 斯 內 幕 交 易 案 , 要 支 付 美 國 證 交 會 六 千 多 萬 港 元 和 解 費 , 他 沽 出 兩 個 山 頂 區 物 業 據 說 獲 利 七 千 多 萬 元 , 足 以 支 付 這 條 數 。

不 過 , 另 外 幾 位 行 政 會 議 成 員 為 何 也 在 此 時 賣 樓 , 卻 令 人 莫 名 其 妙 。 有 位 成 員 將 一 個 原 本 用 來 出 租 的 灣 仔 區 住 宅 單 位 出 售 , 另 一 名 成 員 將 兩 個 位 於 中 西 區 自 住 相 連 單 位 出 售

不 是 說 香 港 經 濟 現 在 是 二 十 年 來 最 好 嗎 ? 曾 特 首 春 節 前 在 中 東 搶 閘 宣 布 , 即 使 有 美 國 次 按 問 題 , 估 計 香 港 今 年 仍 有 高 達 百 分 之 六 點 五 的 經 濟 增 長 。 增 長 率 如 此 高 , 樓 市 、 股 市 肯 定 節 節 上 升 , 行 政 會 議 成 員 難 道 連 特 首 的 預 言 也 不 相 信 ? 十 大 基 建 快 動 工 了 , 肯 定 會 拉 動 樓 市 上 升 , 他 們 又 沒 官 司 纏 身 , 不 等 錢 用 , 此 時 把 物 業 「 賤 賣 」 , 難 道 真 是 嫌 錢 腥 ?

春 江 水 暖 鴨 先 知 」 , 行 政 會 議 是 本 港 最 高 決 策 機 構 , 其 成 員 參 與 制 訂 重 大 政 策 , 對 本 港 市 場 走 勢 比 一 般 人 了 解 。 他 們 競 相 沽 售 手 上 的 物 業 , 難 道 他 們 都 覺 得 樓 市 已 到 頂 ? 難 道 他 們 自 己 對 十 大 基 建 宏 圖 無 信 心 ?

對 市 民 來 說 , 行 政 會 議 成 員 一 舉 一 動 都 具 有 指 標 意 義 。 當 年 有 位 行 政 會 議 成 員 買 了 新 車 , 其 後 不 久 公 布 的 財 政 預 算 案 就 大 幅 增 加 汽 車 首 次 登 記 稅 。 此 事 大 家 都 記 憶 猶 新 。 現 在 他 們 爭 相 賣 樓 , 不 會 是 收 到 風 , 曾 蔭 權 也 像 董 建 華 當 年 那 樣 , 要 推 出 「 壓 抑 樓 市 」 措 施 , 再 來 個 「 八 萬 五 」 吧 ?


東方日報on.cc 凌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