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9, 2015

ETF沽空操弄何其勁? 香港春江鴨何其多? A股熔斷機制玄機

ETF沽空操弄何其勁? 香港春江鴨何其多?  A股熔斷機制玄機

 .
(轉貼自:  Uwants.com  言午人義郎)
 .

ETF沽空操弄何其勁?
.
今天路過銀行, 見一眾圍著大利市機的股民齊聲罵, 證奸會只識滾世白食交易費唔捉賊! 香港無法無天!

中港股市齊齊升, 安碩2823都升; 但同是追蹤A50的註冊ETF南方2822竟唔升! 9.9.2015一曰內, 南方基金己用了約1億6千2百萬元回13,500,000單位 (由1, 474,500,000單位降至1,461,000,000單位) 來平減沽壓, 但亦不敵財雄霸道, 來勢瘋狂的沽空大鱷操弄. 9.9.2015一日內沽空8.6億元, 竟佔全曰成交額44.43%, 何其勁多! 誰會借收咁多貨給別人沽空去隊殘自己持有的倉貨咁怪雞呢? 莫非某些基金佬私下勾結互惠發私人財?








有某股民指著大利市機大罵: "你們看看, 佢地又出彈弓手啦! 大鱷們, 一時想呃人去買佢地掛了的沽盤就扮買入, 掛牌排入谷大排入量, 去嚇你地班人去搶買他們對面排出的賣牌, 但若就快排到時就會齊齊縮, 取消買牌, 又或再重新掛牌排新隊尾讓別人排前頂貨, 繼續扮買入, 掛牌排入谷大排入量, 去你地班人去買他們對面排出的賣牌. 若果佢地想壓低市價時就反手, 用大量牌排出去嚇你地, 但若就快排到時就立刻縮牌啦! 而這個彈弓手閃下閃下一掛即縮牌, 又掛又即縮牌, 其實是假高頻交易, 扮高頻交易, 呃證奸會班笨豬咋! 證奸會班矇蛋衙差一聽到話係高頻交易, 好復雜的電子高科技, 來佬野, 立刻被嚇窒龜縮啦!

圍著大利市機的股民齊聲罵, 香港證奸會是滾球, 白食交易徵費唔捉賊! 今時今日香港, 上有貪曾大小頻吃, 又有語言偽術專家陸捌狗, 只懂派官位給梁粉利益團體, 販賣政冶利益. 上行下校, 下面當然各自搵食, 官商勾結, 處處放水! 香港無法無天. 還是強國有希望些, 雖然中證監貪腐無能不比香港差, 但不竟強國還是有李克強睇場, 會派出公安去專捉做市沽空的奸賊(傳聞已有國際著名對沖基金頂爺被扣查), 更有王岐山的中紀委會斬捕清理中證監內的貪腐官僚, 一日捉一個, 十日捉一箱. (8月26日新華網報導, 海通, 廣發, 華泰, 方正等4家券商已被立案調查).



(大鱷出彈弓手, 肆無忌憚, 日日頻頻出沒造市, 例子多多, 如列於:
http://stockmarketmanipulaters.blogspot.hk/2015/08/2822-2823-etf.html

http://stockmarketmanipulaters.blogspot.hk/2015/05/2823-a50-xetf.html

http://stockmarketmanipulaters.blogspot.hk/2015_03_01_archive.html

http://stockmarketmanipulaters.blogspot.hk/2015/03/a50-xetf-2823-part-a.html

http://stockmarketmanipulaters.blogspot.hk/2015/03/a50-xetf2823.html

http://stockmarketmanipulaters.blogspot.hk/2015/05/2823-a50-xetf.html )

 *
*

香港春江鴨何其多?








香港很多著名財經演員都曾齊聲反對股市設立停板機制, 說冷靜期無鬼用, 只是關上了逃生門, 等於阻礙遲了反應的股民想賤沽都無得沽而矣. 其實, 更是跟制了大鱷以放瘋引起市場波動來造市操弄股價圖利的上下限的幅度. 停板機制使放風造市大鱷暴利不能殺到盡, 阻人財路. 強國不只早有停板機制, 今次更來個熔斷機制, 班財經演員當然媽媽聲, 大罵強國市場不自由(不自由地任由佢地呃, 任由佢地撳住搶)不能成為國際金融(海盜呃錢撳住搶)中心! 應該學學香港自由放任市場(任由佢地自由地呃, 任由佢地自由地撳住搶)構建成著名的國際金融(海盜呃錢撳住搶)中心!

*
*
國策透視:A股熔斷機制的玄機

蘋果日報 9.9.2015  記者:黃尹華

在沒有先兆之下,中證監突然擬推A股熔斷機制,不少市場人士誤以為是仿效美股類似做法,實質兩者皆然不同。內地做法是全球獨創,在滬深300指數變動超過7%時,停市一整天,叫停所有股票、期指、甚至基金交易,影響廣泛。美式機制,只是在某種指數變動超過7%時,暫停該指數期貨交易15分鐘,之後恢復交易,為時短暫,影響也極其有限。內地推出這種獨有中式制度,是為了避免7月初的A股流動性危機重演,但代價則是股市波幅將被擴大,而深受A股影響的港股,福禍更是難料。

7月初股災時,A股有超過一半股份停牌自保,由於孖展投資者預計這些股份複牌後,會被要求補倉,惟有拋售其他未停牌股份套現。而這些股份跌停後,又無法出貨,加劇恐慌,造成惡性循環。越來越多股份停牌,越來越多股份跌停,最終各居其半,整個市場幾乎無法交易,面臨崩潰。

令情況更加惡劣的是,在現貨市場幾乎無法交易情況下,期指市場仍可照常交易,並在單日內可重複買賣,令在現貨市場只能T+1,即單日內只能買賣一次股票的投資者,感到成為被掠奪對象。

上述分析可見,A股的制度缺陷,在於跌停板及T+1制度。不少市場人士呼籲,當局應該廢除這些阻礙市場運作的規定,A股才可能重見生機。不過,中央一直以來的做法是反其道而行,以更多行政手段來限制市場。中證監提出的熔斷機制,意圖在指數出現劇烈變動時,乾脆全面停市,以免仍可交易的股份,成為被撳錢對象。

A股由散戶主導,波幅本身已經很大,個股容易升停或跌停。在新的熔斷機制下,散戶可能因憂慮停市無法出貨,會加速拋售,令大市更快觸發熔斷,反而加劇市場波幅。

熔斷機制能否有成效,仍有待時間驗證。不過,中央的做法離市場化方向越來越遠,對股市發展已非常不利。即使熔斷機制能有效穩定市場,同樣受牽連的港股,卻不在保護範圍之內。

【投資錦囊】
內地推出A股熔斷機制,在指數劇烈變動時全面停市,意圖令7月初的股市流動性危機不再重演。措施能否有效仍待時間驗證,但如果A股日後頻頻停市,港股將面對更大波幅。
【炒作指數】★★



. 3188
.
.3188

*



*
*
3188 A300 ETF   as at  2015.11.09
.
.
.
3188   A300 ETF   at    2015.11.10
.









*

*
2822 A50 ETF 
.

at    2015.10.29
.


.*2822  A50 ETF   as at 2015.11.09
.




*
*
*
2823   A50 xETF  as  at  2015.11.09
.
*
*
2823     at      2015.11.16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