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29, 2015

李超人撤資中港, 股市樓市會跨倒嗎? 誰真愛國?? 誰是下個反貪腐目標?


李超人撤資中港, 股市樓市會跨倒嗎?  誰真愛國?? 
誰是下個反貪腐目標?

李超人撤資中港?

正如邱毅(台灣立法委員, 當年是揭陳水扁家族貪污至阿扁入囚的第一人
) 於TVBS電視23.9.2015麗文正經話(www.youtube.com/watch?v=4fTTJ2dmNus) 節目中所言, 他只是一個炒地皮, 股場玩弄財技的商人, 並非什麼實業家. 一個炒家而矣! 走了個炒地皮的地產霸權盟主(壟斷操控樓價),有何足惜? 商人從來無道德可言! 什麼超人不超人, 他沒什麼了不起! 只是凡人一個但懂走門路(後門), 靠官商勾結, 權錢交易特權壟斷得來的豐厚利潤而矣! 從鄧小平到江澤民到胡錦濤一路都是靠(買)關係特權(訊息), 故能所謂跟著中央政策走, 早人一步早著先機, 投資快狠準. 但今朝, 習近平反貪腐, 老虎越打越大, 打到李嘉誠當年的大靠山江澤民(慶親皇己被規控)都危矣, 而在香港押注唐英年得罪了記仇及有仇必報的梁振英! 他在大陸, 在香港的靠山都無了=無乜特權了! 所以怕很可能是下個反貪腐目標, 所以怎可不預作安排把資產轉移呢?



 大家還記得嗎? 幾年前大陸媒體曾爆李超人的紅顏知已於北京東方廣場(董建華亦有股份)開發工程時行賄. 當年江澤民主政當然能把事件掩蓋, 但會否在明天再被人翻出來更越揭越多貪污勾結呢? 觀音不會因你上香就包庇罪犯!

有小道傳說, 長江一號專起三尖八角樓賣盡呎數之餘, 更叻是勁發水, 其樓盤著名超勁發水! 佢怎可批到超勁發水積起樓賣呀? 又或換地改建只用補特低地價. 在政府衙門有內線? 當年, 媒咪爆出超人重建自已座住宅別墅都能超勁發水到離曬譜!咁就顯現出超人的真正超平民神通之力啦! 你估長江一號聘請過多少退休官吏? 為當年幫過手的官吏提供過多少退官後搵真銀的錢途?

雖然強國盛傳, 梁振英及張曉明已排期2016年1月腳痛下台, 但李投資英國, 捐款給英國執政黨, 買個爵仕銜就總覺平安大吉吧! 公司註冊地搬移海外就受外國法律保護, 你郁佢間公司的資產就是國際大事. 而當然公司留在香港上市才可繼續集到資(香港羊牯把他當神拜), 莫非改去處女島上市搵黑鬼買佢張股票咩? 就算拿去紐約上市, 你估股價會跌價多少? 肉痛死啦!

真令超人不寒而! 以前入股東方海外, 又同老矇懂搞北京地產, 要風得衛視牌, 要雨得數碼港. 就算原本政府政策規定, 同一家族集團不得持有操控兩個電訊及跨媒體, 但只是上演一場父子鬧翻劇就什麼政府政策規定都不執行了! 但近年, 超人分拆酒店房出售, 689就隊證監出來阻人發財! 再者, 葵涌碼頭工人罷工圍著長江中心天天鬧奸商, 警方竟無拉班示威者(如同拉佔中示威者)幫佢睇檔,清場. 乎其呼風喚雨的特權時勢不再真令超人不寒而!

有小道傳說, 強國的貪污是全方位的集體由面至底的貧污; 港的是高超技術成熟的貪污, 只會在檯底玩, 在外國過數. 你看, 小至維修, 處處屋苑的圍飛維修工程合約!多的是! 之前, 曾從事建築雲石生意的蕭若元於網台講過, 佢認識某公營機構主席, 日間在與中標發展商簽工程約後, 堅持當晚要該中標發展商老闆跟他飛去瑞士過數, 恐怕第二日佢唔認數咁咪白做? 你 too simple! sometimes naive 啦, 若你估當公營機構主席係義工呀?

.


世上只有白癡才會要求商人愛國. 商人從來都是以利益為唯一目的. 利益可以是短期亦可是遠期的(投資). 有爭論說, 當年鄧小平剛搞開放, 一窮二白, 進來投資的全都是愛國. 那麼, 香港更有很多廠家從香港搬廠去越南/泰國/柬埔寨/鍚蘭/毛里球斯..., 那就因為他們愛越南/泰國/柬埔寨/鍚蘭/毛里球斯...(愛他們地租平工資低才真)? 這個大千世界, 就算捐錢都不一定純是做善事啦! 君不見每年東華三院/保良局/扶輪社...有萬人爭當總理/理事! 不只單單為買名為出風頭, 更是為建立上流社交人際網絡來推廣自家的生意, 可見於 www.haitonginternational.blogspot.com 博客網, 那些付款買位出席東華三院/保良局/博愛醫院/扶輪社慈善餐舞會的, 都忘於 networking 亙換名片, 尋找和結識各界名流以期擴充人際網絡來推廣自家生意. 所以要求商人愛國, 那只是白癡才會做的笨事.

再者, 說李超人的撤資會影響中國經濟就更荒謬了.  今時今日, 就算整個長和集團全年賣樓才兩百幾億元,  比比大陸的單單萬科地房年賣樓上二千幾億元, 就已是長和的十倍! 還有達, 恆大, 綠城, 保利, 中海...個個年賣樓上千幾億元, 所以長和算老幾呀?





若要比炒股神技, 強國雙馬咪炒得更勁? 財技更出神入化? 殼股神仙股 (連遠見862都想玩神仙復活)炒過不亦樂乎? 700於恆指的影響力比長和勁得多!


30.9.2015李慧玲於壹錘專欄中分析李嘉誠回應內地官媒批評他撤資的文章。憑詩寄意有隱喻。李嘉誠寫手引蘇軾「此心安處是吾家」、白居易「我身本無鄉,心安是歸處」。這幾句真是正中要害。李嘉誠常常被批評撤資、香港人常常被批評不愛國,但說穿了,孰令致之?我相信,眼看近年形勢,好多香港人心裏面都有一句話:「唔該689,唔好再喺度搞鬥爭啦,屋企嚟㗎」! 李嘉誠發表聲明幾個小時之後,港大校委會正式否決了陳文敏出任副校長。誰令「吾家」不再「心安」呢?好心習大大咪俾689張曉明陳佐洱再搞亂香港啦! 好心!

請看, 689暴政下, 其中華兒女多皮黃骨瘦, 無三兩肉, 楚楚可憐等人愛鍚!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