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5, 2015

中國證監會說清理場外配資賬戶不會衝擊市場, 市場以沽貨行動證明不信不會衝擊市場

中國證監會清理場外配資賬戶不會衝擊市場,  但市場以沽貨行動證明不信不會衝擊市場,  15.9.2015 A股上吐下瀉!  

而16.9.2015下午A股急升6%, 有傳就是因為中國證監會有高層幹部被公安扣查了. 若肖鋼都被公安扣查了, 咁個市會升幾多來慶賀呢?

巴克萊說無乜人會信中國公佈的經濟數據,   更說無乜人信滬深股市會好,  一於沽空中國.

http://news.wenweipo.com/2015/09/15/IN1509150004.htm

【文匯網 15.9.2015 訊】據中新社報道,針對備受關注的違法場外配資清理情況,中國證監會14日晚間發佈公告稱,截至9月11日,完成清理資金賬戶3255個,佔全部涉嫌場外配資賬戶的60.85%;還有2094個賬戶尚未清理,持股市值約1876.27億元(人民幣,下同)。

7月12日,證監會發佈《關於清理整頓違法從事證券業務活動的意見》明確了對違反證券賬戶實名制、未經許可從事證券業務的活動予以清理整頓的具體意見。前期,證監局完成了對證券公司信息系統外部接入自查情況的核實和現場檢查,並督促其清理涉嫌違規賬戶。

根據證監會新聞發言人鄧舸的介紹,已清理賬戶中,有76.28%採取取消信息系統外部接入權限並改用合法交易的方式清理,僅6.33%採取銷戶方式清理,還有部分賬戶採取產品終止等方式清理。

值得注意的是,14日,中國A股再度遭遇「黑色星期一」。在經歷了連續幾日的低谷徘徊之後,滬深兩市週一雙雙跳水,近1500只個股跌停;滬指盤中一度跌幅近5%,最終下跌2.67%收盤,勉強守住3100點大關。

有分析認為,清理違規配資的政策或帶來了集中殺跌恐慌。中國銀行國際金融研究所博士後蓋哲新表示,上週末傳出的證監會對違規信託的查處,相應帶來了平倉的需求。

對此,鄧舸認為,目前,多數場外配資賬戶持有人積極配合,主動清理,強行平倉占比較低。因此,按照現有方式、節奏對剩餘場外配資賬戶進行清理,對市場不會造成明顯衝擊。

此外,作為A股另一槓桿資金重要來源的券商股票質押回購業務亦引發投資者的擔憂。對此,鄧舸表示,證券公司股票質押回購業務總體風險可控,違約處置金額占比較低。目前,該業務總體規模約6000億元,平均履約保障比例近300%,總體風險可控。個別客戶質押的股票因價格下跌可能被平倉處置,應當屬於個別事件,涉及金額不大,對市場影響有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