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29, 2015

匯控,瑞銀、德銀、巴克萊、摩根史丹利、寶盛及三井物產被瑞士調查操控金銀等貴金屬的價格

 匯控,瑞銀、德銀、巴克萊、摩根史丹利、寶盛 (瑞士 Bank Julius Baer) 及三井物產被瑞士調查操控金銀等貴金屬的價格.

銀行? 什麼是有公信力有聲譽的銀行? 有國際著名大銀行替人洗黑錢被罰; 又有著名大行因操控利率被罰; 又有著名大行因操控匯率被罰;  今再有多家國際大行被查操控金銀等貴金屬的價格.  又有國際著名大行 ibanker 被指協助中信證券等公司上市時讓接受批新股圍飛的人於上市後才賣出股份找數( = 賭白頭片)分贓等等.  國際著名大銀行與金融海盜何異?

既然國際著名大銀行執行的是金融海盜的操控做市偷呃行為,  那麼就不應只罰銀行款( = 罰所有大小股東)了事, 而是更應該拉人封艇, 拉盡所有行使操控做市偷呃行為的所有涉案銀行職員入囚! 你查幾年後才罰間銀行( = 罰所有大小股東)了事, 但涉案銀行職員早己分了花紅, 飽食遠揚了! 這只會變相豉勵班銀行佬, 只要操弄做市出手快,  搵快錢, 一早分贓分了花紅, 就可飽食遠揚了!

 《香港經濟日報》 29.9.2015

匯控(5)再捲入國際調查,據外電報道,瑞士競爭委員會正調查匯控及其他大型
銀行,涉嫌操控貴金屬價格。當局料整個調查將於2017年完成,會以罰款作最高處罰,惟未透露賠償金額。
  受消息拖累,昨晚11時,匯豐於倫敦的股價,較港上周五收市價跌近2%,折算報
57﹒6港元,美國ADR亦跌逾1元,報57﹒7元。另一英資銀行渣打(2888)則受商品市場疲弱拖累,倫敦股價較港上周五收市價跌約5﹒7%,折算報73﹒65港元。
  綜合外電報道,瑞士競爭委員會(Weko)於今年2月起,針對匯控等7家大行展開調查,指有理由相信各行或違反競爭條例,操控金、銀等貴金屬的價格。該監管機構發言人
Olivier Schaller預計,調查將於2017年完成,並將以罰款作懲處。
  目前除匯控外,瑞銀、德銀、巴克萊、摩根史丹利、寶盛及三井物產等亦面臨瑞士競爭委員會的調查,當局更不排除日後有更多銀行捲入案中。

【蘋果曰報訊】滙控(005)股價積弱,前景未許樂觀,潛在罰款亦陸續有來。綜合外電報道,瑞士競爭委員會(WECO)宣佈,向包括滙控在內的七大銀行,就操控貴金屬價格展開調查,料調查需時1至2年。

瑞銀 德銀 大摩也被查

國際大行過去幾年頻被罰款,未來或會就涉嫌操控貴金屬價格而被罰。《彭博》報道,瑞士競爭委員會周一正式宣佈,對7大銀行可能操控金、銀及其他貴金屬價格展開調查,涉及銀行包括瑞銀、寶盛、德銀、滙控、巴克萊、摩根士丹利和三井。

據報道指,該委員會有理由相信該批銀行之間可能存在違法競爭協議,就金、銀、鉑、鈀等貴金屬的買賣價差進行協調,當局料調查最遲於2017年完成,未來或會有更多銀行被調查。
瑞士競爭委員會並非首個監管機構就銀行涉操控貴金屬價格進行調查,歐盟早於4月份已就事件立案調查,滙控在向監管機構遞交的定期報告中證實,歐盟當月已向該行索取有關貴金屬交易的資料;而美國執法機構則緊接於8月份開展調查,被查對象包括巴克萊、摩根大通及德銀等10間跨國銀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