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4, 2015

中信證券管理層禁出境, 中信證券美國總經理過大江被查


繼 http://stockmarketmanipulaters.blogspot.hk/2015/08/blog-post_26.html

中信証券徐剛,《財經》雜誌王曉璐, 證監會劉書帆 歐陽健生: 涉嫌編造並制造傳播證券, 內幕交易被扣查;中信證券徐剛幕後人物正是劉雲山之子劉樂飛(中信證券副董事長), 再有報章報導:


 "中信證券管理層  禁出境"

http://orientaldaily.on.cc/cnt/china_world/20150903/00178_013.html

東方日報 3.9.2015綜合報道】內地當局調查中信證券高層風波未平,繼總經理徐剛涉違法從事證券交易被查後,海外傳媒引述知情人士透露,中信證券自中層以上所有人員,均被列入邊控名單,未經特殊批准不能出境。消息又指,中信證券的後台人物是前國家副主席王震之子王軍。


疑中紀委向「太子黨」出手
海外傳媒引述知情人士稱,此次涉事的中信證券高管大多是其核心團隊,目前連帶中層以上人員,都已被列入邊控名單之中,未經批准下均不能出差,甚至出境。
該知情人士又表示,中信證券的後台人物是前國家副主席王震之子王軍,此次中信證券被查,不但標示王家勢力已步向衰落,亦是中紀委向「太子黨」出手的訊號。
報道又指,中信證券美國公司總經理過大江日前亦在中國被扣查。針對有報道稱過大江上周六曾出席清華校友會在紐約的活動,知情人士指有關報道只是按出席者名單預先寫成,過大江實際上已被扣查。海外傳媒指多次聯繫過大江的妻子均不果,目前仍未能證實相關消息真偽。


http://www.ntdtv.com/xtr/b5/2015/08/30/a1220664.html


曝中信證券美國總經理被查 中層全被邊控

http://hk.aboluowang.com/2015/0905/608322.html

中信證券高層被查事件仍在持續發酵。有消息稱,中信證券美國公司總經理(執行總裁)過大江已遭大陸警方扣查,而中信公司的所有中層管理人員也已被限制出境。不過截至多維新聞發稿,該消息尚未獲得官方確認。

綜合媒體報道,有消息人士指,中信證券美國公司總經理過大江遭中國扣查,不過,目前尚不清楚過大江是正式被抓,還只是暫時扣查。該消息人士同時指出,“8月29日過大江出席在曼哈頓喜來登酒店舉行的首屆北美清華校友大會暨紐約論壇”的消息,只是媒體根據預定出席會議名單寫出的報道。
中信證券美國公司總經理、執行總裁過大江
公開資料顯示,過大江畢業於清華大學和多倫多大學,在投身中資公司前,他曾在多家華爾街銀行任職,是華爾街華人圈的名人。上述消息人士還透露說,中信證劵中層以上成員,已經全部被當局列入了邊控名單。未經特殊批准,中信人員不得出差。
8月31日,涉嫌做空中國股市,北京當局對中信證券總經理徐剛、《財經》雜誌記者王曉璐等人已被採取刑事強制措施。隨後有港媒披露,中信證券本次涉事高管,大多是其核心團隊成員。
至此開始,一場圍繞“中信證券聯合境外勢力做空中國股市”大戲便拉開帷幕。在中信證券美國公司總經理(執行總裁)過大江被傳扣查之前,被曝與中信證券董事長王東明、《財經》雜誌總裁王波明關係交好的全球最大上市對沖基金中國區主席李亦非遭當局帶走協助調查。
此後,輿論就開始了一場“扒底”運動。王東明與王波明被指是親兄弟,二人的父親為中國前外交部副部長王炳楠,而中信證券、及其背後大樹——中信集團更被指有深厚背景。
香港《南華早報》引述中國證監會一名前任高層披露,這次的拘捕行動,其實早已在好幾個星期之前已經展開調查,“調查焦點並非只是有關目前的股市調整,而是涉及更廣的層面,比外界想像的還要複雜”。
中信官方資料顯示,中信證券的董事會有王東明、程博明、殷可、劉樂飛4位執行董事,方軍、吳曉球、李港衛、饒戈平4位非執行董事,另有倪軍、郭昭、何德旭、雷勇、楊振宇5位監事會成員。
此前,有分析稱,除徐剛外,中信證券其餘被查的7人皆是中信證券的業務骨幹,等於將中信集團的直接管理層“一窩端”。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