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18, 2015

中紀委出手將有更多內地證券巨頭落馬,中證監、基金、券商人心惶惶



中證監主席助理張育軍落馬,震撼內地股壇


蘋果曰報 18.9.2015 記者:黃尹華


國策透視:中紀委出手 A股再震盪


中證監主席助理張育軍落馬,震撼內地股壇。今年6月大跌市開始以來,內地證券界不斷有人出事,至今已被拘留的有中證監4位高層、中信證券(6030)12位高層,以及1位披露救市內幕的《財經》記者。張育軍是首位中紀委介入調查的高官,其他均是由公安處理。整個證券反腐風暴,已經去到一個新的層次,在風暴結束前,A股將持續震盪。

市場普遍認為,張育軍出事與救市有關,他在中證監負責券商、基金、期貨,均是與救市最為關聯的部門,並多次代表中證監召集券商、基金救市。據已被拘留的《財經》記者報道,中信證券是救市龍頭大哥,率先響應中證監救市號召,出錢出力,其後國家隊證金公司托市戶口亦開在中信證券,今次成為反腐重災區。

7月初救市以來,中央出台50項救市措施,動用過萬億元資金,但大市越救越跌。中證監多項措施無視市場規律,證金公司又買入多隻殼股,甚至成為恒生電子第二大股東該公司為配資平臺,為中證監嚴打對象,隨時可能被停業整頓。中證監旗下的證金公司竟然重磅買入,令人高度懷疑國家隊存在內鬼

中紀委出手,令到上述猜疑得到驗證,對中證監公信力是一大打擊。市場難以確定,之前出台的諸多措施中,有多少是為掩飾救市名義下的內幕交易。中證監之後出台的其他救市措施,也必然受到市場質疑。

以中紀委辦案慣例,張育軍進去後,必然將交代其他同案,之後落馬人士將越來越多,甚至有可能涉及更高層人士。可能要待張育軍結束調查,進入司法程序,中證監才能正常履行職能,之前A股將持續震盪,難言見底。

【投資錦囊】
中紀委調查救市關鍵人物張育軍,意味整個救市行動將遭到清算,隨其陸續交代,將有更多內地證券巨頭落馬,中證監、基金、券商人心惶惶,A股料將續尋底。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