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5, 2015

中信證券徐剛, 程博明, 葛小波, 劉威, 許駿, 房慶利, 姚傑, 汪定國, 梁鈞, 陳榮傑, 汪錦嶺, 涉內幕交易惡意沽空被帶走

中信證券徐剛, 程博明, 葛小波, 劉威, 許駿, 房慶利, 姚傑, 汪定國, 梁鈞, 陳榮傑, 汪錦嶺, 內幕交易惡意沽空被帶走.

中信證券總經理程博明等多人被查
http://news.wenweipo.com/2015/09/15/IN1509150068.htm

【文匯網 15.9.2015 訊】據新華網報道,中信證券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程博明、運營管理部負責人於新力、信息技術中心副經理汪錦嶺等人因涉嫌內幕交易、洩露內幕信息被公安機關依法要求接受調查。相關工作正在進行中。

另據新華網8月30日報道,記者從有關部門獲悉,備受關注的中信證券、《財經》雜誌社、中國證監會有關人員被公安機關要求協助調查一事又有最新進展。《財經》雜誌社記者王曉璐因涉嫌夥同他人編造並傳播證券、期貨交易虛假信息,中國證監會工作人員劉書帆因涉嫌內幕交易、偽造公文印章、受賄等犯罪,於8月30日被依法採取刑事強制措施。

此外,記者還獲悉,中信證券股份有限公司執行委員會委員、董事總經理徐剛,執行委員會委員、金融市場管理委員會主任劉威,金融業務部負責人房慶利,另類投資業務部總監陳榮傑4名高管因涉嫌內幕交易,於8月30日被依法採取刑事強制措施。4名涉案高管也交代了相關犯罪事實。


程博明簡歷:
1984年畢業於安徽財貿學院財金系,同年考入中國人民銀行總行研究生部貨幣銀行學專業研究生,1987年畢業並獲得碩士學位;
1987年,獲中國人民銀行總行研究生部貨幣銀行學專業碩士學位,並分配到金融時報社理論部工作;
1988年至1993年,任金融時報社理論部負責人,主持理論部工作;
1993年3月,由中國人民銀行總行有關領導推薦,受中國人民銀行北京市分行黨組委託,負責組建北京證券登記有限公司並任總經理,其中,1994年至1996年任北京證券登記有限公司董事長兼總經理;
1994年至1995年受中國人民銀行北京市分行推薦,兼任長城資信評估有限公司董事長; 1997年至2000年兼任北京京正投資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長;
1995年以優異成績考入陝西財經學院攻讀貨幣銀行學專業研究生,1998年6月畢業並獲經濟學博士學位;
1999年起,在安徽財貿學院等院校受聘為教授。
2001年7月任中信證券股份有限公司公司襄理兼研究咨詢部總經理。
2005年10月起任中信證券常務副總經理,主持公司日常運營工作。
2010年2月10日起擔任中信證券總經理。此外,他還兼任中信證券國際有限公司董事、中信產業投資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


*
*
*
2015829

(法廣特約記者甄樹基報導)繼中信證券董事總經理徐剛等多名高管被帶走調查之後,消息人士披露,再有兩名中信證券的高管被帶走調查,他們分別是中信證券執行委員會委員葛小波劉威,而董事長王東明的秘書梁鈞,亦被帶走「協助調查」,據傳他們都涉及「惡意沽空」。

財新網於25日報導,除了徐剛被帶走之外,另外被要求協助調查的7人是:

中信證券執行委員會委員葛小波劉威

中信證券權益投資部行政負責人許駿

證券金融業務線行政負責人房慶利

中信證券金融業務線的姚傑

中信另類投資部的汪定國以及

董事會辦公室副主任梁鈞

南華早報28日則引述兩個消息來源指,對中信展開調查,是要反映國家領導層對遏制惡意沽空的決心。警方在本週二帶走中信證券的8個高管,當中包括被形容是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劉雲山之子劉樂飛的親信徐剛,而劉樂飛本人則是中信證券的副董事長。同時被捕的還有兩名中國證監會的官員和一名財經雜誌的記者。南早引述一名與中信有商業往來的消息人士說:「這次調查發現的問題的嚴重性,以及調查的深度,出乎很多人的意料之外。這意味證券行業將有更多有影響的人士隨著進一步的調查而被揪出來。」中信證券是中國最頂尖的證券商,與很多具有影響力的互惠基金、外國機構、企業和證監會擁有良好的關係。

除了副董事長劉樂飛是劉雲山的兒子之外,董事長王東明的兄弟,就是財經雜誌的主編王博明

南早引述消息人士披露,徐剛是證券行業一個老手,為中信證券帶來了一大批合格境外機構投資者(QFII)的大客戶,迄今中信證券是中國擁有最多QFII投資者的證券商。


中共官媒新華網825日晚報導,中信證券股份有限公司徐某等8人「涉嫌違法從事證券交易活動」,《財經》雜誌社王某夥同他人涉嫌編造並製造傳播證券、期貨交易虛假信息,證監會工作人員劉某及離職人員歐陽某涉嫌內幕交易、偽造公文印章等,上述人員已被公安機關要求協助調查。

大陸財新網27日報導,被查八人包括中信證券執行委員會委員、董事總經理徐剛;中信證券執行委員會委員葛小波和劉威;中信證券權益投資部行政負責人許駿、證券金融業務線行政負責人房慶利、中信證券金融業務線的姚傑、中信另類投資部的汪定國以及董事會辦公室副主任梁鈞。

報導稱,徐剛和葛小波均為20106月由副總經理直接被聘任為執行委員會委員。2013年底,中信證券調整執行委員會,多名委員退休或離職,劉威和投資銀行業務行政負責人陳軍、國際投資銀行業務負責人閆建霖成為執行委員會委員。

徐剛原負責中信證券經紀業務和研究業務,818日後,中信證券新的人事安排決定由資管業務條線的劉軍接手徐剛的經紀業務,而徐剛則轉為後臺部門。徐剛2014年薪酬為502.42萬元人民幣,擁有中信證券股份87萬股。

今年45歲的葛小波,目前主要負責中信證券的財務、資金運營、大宗商品、法律和清算方面的工作。葛持有中信證券99萬股,稅前年薪523.25萬元。

劉威今年46歲,是金融市場管理委員會主任,主要負責資本中介業務,其管理的部門是中信證券利潤最高的部門。劉威持有中信證券25.2萬股,2014年的稅前年薪541.12萬元。 825日從中信證券位於北京麥子店的辦公樓帶走,多名中信證券員工目睹,「雙手放在前面,上面搭著一件衣服」。

據鳳凰財經報導,這次捲入漩渦的中信證券背景極為深厚,大股東為中信集團。中信證券董事長王東明為前中共外交部前副部長王炳南之子。《財經》雜誌總編王波明和王東明為親兄弟。

司度(上海)貿易有限公司被指操縱股市
汪定國現為中信證券另類投資部執行總裁。目前還擔任臺灣育駿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

財新網報導說,20102月,中信聯創和Citadel共同出資成立司度(上海)貿易有限公司汪定國出任中方董事。中信聯創出資100萬美元,占20%股權;Citadel出資400萬美元,占80%股權。201411月,中信聯創退出司度(上海)貿易有限公司。

中信聯創全稱深圳市中心聯合創業投資有限公司,大股東金石投資是中信證券旗下的專業直投機構。中信聯創的董事長和法人代表是中信證券總經理程博明,中信證券董事長王東明兼任董事,金石投資總經理祁曙光兼任總經理。也就是說,中信聯創是中信證券的孫公司。習近平當局高調查惡意做空中國股市,712日,中共公安部副部長孟慶豐10日上午率跨部門工作組抵達上海。官媒報導稱,工作組已發現個別貿易公司涉嫌操縱證券期貨交易等犯罪的線索,正在開展調查。

今年7月底至8月初,有34個帳戶被限制交易。據報導,這些帳戶大多處於中信證券、海通證券等大型券商營業部。其中包括位於上海的司度貿易有限公司。

劉雲山之子劉樂飛等人被指是幕後操盤手
有陸媒報導,中國這次「股災」存在一種甚至多種勢力的惡意做空。也有海外媒體報導,包括江澤民、曾慶紅家族利用數萬億做空股市。也有報導稱,戴相龍女婿車峰、郭文貴及令計劃弟弟令完成等都疑涉賣空,消息指,他們利用恆生電子公司的一套系統做空。

《第一財經日報》此前報導,恆生電子公司高階主管被約談持續超過三個半小時。818日,恆生電子、同花順兩家公司被中共證監會立案調查

接近中共財經高層的知情人士透露,據說江派各大企業都集體做空A股,造成今次大面積股市大跌,不過因補倉不及時,據說有把柄已經被習近平當局掌握。江派現任常委劉雲山之子劉樂飛等人均是幕後操盤手。

而劉樂飛與中信證券關係密切。劉樂飛自20147月起擔任新華保險非執行董事,並擔任中信產業投資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中信證券董事、副董事長,中國人壽資產管理有限公司獨立董事。

今年721日晚,新華保險披露,公司董事劉樂飛辭去非執行董事職務。有報導稱,這是習近平對劉雲山父子的一次反擊。


此次劉樂飛的手下徐剛被調查,命令來自高層。外界普遍認為,習近平當局此舉針對的就是劉雲山家族,或藉此敲打劉雲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