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8, 2015

中信證券王東明,殷可: 上市配售過程中, 與證券行勾結, 批股時不用先付款,出售後則給回扣, 證券行本身就是賊巢分贓總部

【博聞社獨家】 27.9.2015  中信证券更多不为人知的黑幕
http://www.boxun.com/news/gb/china/2015/09/201509271221.shtml#.VgmDcHqqqko
博聞社接獲知情人士舉報透露,中信證券自2003年1月6日在上海證券交易所掛牌上市那天開始,就充滿了黑幕,上市的主要目的就是為了藉此攤薄國有的比例,增加私人的持股量,為逐步鯨吞國家資產拉開序幕。王東明就是主要的操盤人。

中信集團董事長常振明在這個過程也扮演了不光彩的角色,難辭其咎。王東明的弟弟王波明〔財經雜誌負責人之一〕也涉及其中。
    
    消息又指,王東明、殷可一夥在上市配售股票的過程中,和某些證券行勾結,椐說批售股票時對方先不用付款,售出後則給予王東明、殷可一夥30%的回扣。消息指他們在中信證券上市以來至今,撈取的利益達到十億美元以上。而且他們將不法所得都在國外用資產信託的形式進行隱藏,表面上他們都不是資產的持有者。這種手法給中紀委查案出了新課題。
    
     消息透露,常振明、王東明一夥背後還有更大的大老虎,但消息人士指出,被王東明經常掛在嘴上的中共紀委書記王歧山肯定沒有涉及其中,而且他們之間的關係也絕不象王東明吹噓得那樣密切。中信集團的前董事長孔丹也沒有捲入常振明、王東明一夥的貪腐行動中,這是因為孔丹的為人一向較為謹小慎微,比較注意廉潔的。


*
* 中信證券王東明, 殷可: 上市配售過程中, 與證券行勾結, 批股時不用先付款,出售後則給回扣, 是收回扣貪污罪! 證券行本身就是賊巢分贓總部;

咁就可能更腐敗啦! 為了把回扣最大化, 首先壓低上市招股價, 利於上市後賣出的利潤最大化. 這等於賤賣國有資產, 是國賊! 笫二是, 獲批股的好可能都是自家親友圍內人圍飛(或分給某些有權批核官吏衙門的家屬作買過路費分贓), 合謀圍飛齊齊食價分贓, 更是一致行動的圍內人須守禁售期, 若上市後禁售期內售出套現交數就犯了禁售期內沽貨罪.  若於上市後作莊家大戶式合力操弄托價沽貨, 則犯做市罪啦!

若真是上市批股時不用先付款,上市出售後才付款, 則上市保薦人就絕對逃脫不了專業責任 (= 協助/容許客戶賭白頭片)! 按上市常規, 公眾申請新股及批股款項全部都必須於預定期於上市日前傳入一特定銀行戶口始能作實. 該特定銀行戶口上市保薦人管理, 待上市日由上市保薦把款項連同利息轉交上市公司. 

若真是上市批股時不用先付款,上市出售後才付款結帳, 則上市保薦人就算並非合謀作弊者, 最小亦失職, 應罰巨款, 該釘牌坐囚.  這更引起眾人所爭論的國際金融 ibanker 招攬強國官二代 (http://stockmarketmanipulaters.blogspot.hk/2015/09/blog-post_67.html) 其背後的檯底利益交易了!

若中信證券曾於上市配售過程中, 與證券行勾結, 批股時不用先付款,出售後則給回扣; 那麼, 你相信這只會是僅有的單一獨有事件? 還是, 這是班上市保薦人們很常用的手法去誘使國企高官同意把上市事宜批給他們而共謀作弊呢? 你看, 在這個貪腐得無孔不入的國度裡,  有那些國企高官享用了這種回扣? 平保? 海通? ........


【蘋果日報 28.9.2015 訊】涉及中信證券(6030)高層的風波未息。繼包括總經理程博明在內的多名高層被中證監立案調查後,內媒博聞社周六引述消息,指暫未受牽連的董事長王東明,在信證上市時涉嫌收受回扣,獲利達10億美元以上。本報就上述報道向中信證券查詢,截稿前未有回覆。
A股股災後,中信證券雖然有份「為國護盤」,但多名高層卻先後涉嫌內幕交易等罪名被查,包括總經理程博明在內。博聞社周六報道指暫未涉案的董事長王東明本身亦涉及不當行為,引述獨家消息指王氏及副董事長殷可,在信證上市配售過程中,與某些證券行勾結,批股時對方不用先付款,出售後則給予王、殷等人30%的回扣,上市以來獲利達10億美元以上。
加上其交易所得都在國外以資產信託的形式隱藏,表面上王、殷都不是資產持有者,中紀委調查時或面對困難。

王東明父為開國元老

該報指王東明經常標榜自己與中紀委書記王岐山關係密切,但事實並非如此,王岐山及「謹小慎啟,比較注意廉潔」的中信集團前董事長孔丹亦沒牽涉在貪腐案中。王東明父親王炳南為中共開國元老,曾任外交部副部長,另外,去年加入信證的副董事長劉樂非,則是現任中共政治局常委劉雲山的長子。
是次報道是一星期內,第二次內媒攻擊信證高層。《中國經營報》日前引述消息,指信證涉「操縱」國有資產。


【蘋果日報 2015年08月28日   訊】 

公安查信證
傳王東明秘書涉案

暴力救市慘敗,多家參與機構馬上有高層被公安宣佈調查。除兩位中證監官員被指涉嫌內幕交易、偽造公章外,被視為救市「帶頭大哥」的中信證券(6030)更成為重災區。新華網周二公佈,信證有8位員工已被公安調查,昨日多家內地媒體披露,涉案人士全部為高層,其中更有包括董事長王東明的秘書梁鈞,意味風暴有可能再擴大。

太子黨雲集信證

據財新網報道,被查8位信證高層包括董事總經理徐剛、首席財務官葛小波、負責資本仲介業務的劉威,該三人均為執行委員會成員。除董事長秘書外,其他出事的還包括負責投資、仲介業務的多位高層,目前均已無法電話聯絡。
信證在內地股壇地位獨特,雲集多位太子黨。王東明的父親王炳南,曾任外交部副部長。中共政治局常委劉雲山之子劉樂飛,現為信證副董事長。中共元老王震之子王軍,則曾任大股東中信集團董事長。
除中證監、信證出事外,由王東明之弟王波明擔任總編輯的《財經》雜誌,其記者王曉璐亦被公安宣佈調查。王氏兄弟在內地財金界地位崇高,其負責機構突然同時成為當局打壓對象,內地有分析指事件可能有政治背景。
已經出事的王曉璐,曾在7月20日署名發表「博弈大救市」長文,爆出多宗內幕。文中提及,中證監在7月4日召集21家券商開會救市,原本各券商意見無法統一,最後王東明率先向中證監主席肖鋼表態,「你說怎麼辦,我們就怎麼做」,終令券商出資1,200億元人民幣托市。由於情況緊急,當時各券商董事長聯署空白聲明,等於開出空頭支票交予中證監。
由於王東明表現令中證監滿意,其後證金公司和其他券商的托市資金,全部在信證戶口操作,奠定其救市帶頭大哥地位。該文亦提及,中證監和券商亦在研究退市方案,曾造成A股波動,中證監斥為不實報道。不過,之後在8月14日,中證監就宣佈證金公司不再入市,之前買入股份轉交匯金公司。
*
*
*

中信证券宣布董事长王东明退休

文 / 江金泽 2015年11月17日 12:09:06
http://wallstreetcn.com/node/226188
据财新报道,中信证券今日上午召开党委会宣布,原中信证券党委书记王东明退休。中信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常振明担任中信证券党委书记,中信集团董事会办公室主任张佑君担任党委副书记,预计王东明也将卸任董事长一职,由张佑君接任。
中信证券在周二的公告中称,董事长王东明因年龄原因不再参加董事会候选人提名:
日前,公司董事长王东明先生提出,因年龄原因,将不再参加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的董事候选人提名。王东明先生将继续履行公司董事长的相关职责,直至公司股东大会选举产生第六届董事会成员。
王东明,64岁,硕士研究生,高级经济师。现任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曾任国家旅游局欧洲二处翻译,北京华远经济建设公司副总经理,加拿大枫叶银行证券公司副总裁,华夏证券公司国际业务部总经理,南方证券公司副总裁。1995年6月至今历任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总经理、董事长,领导中信已经整整20年。
王东明今日表示,“自从1995年6月加入筹备中的中信证券以来,风风雨雨二十年,见证了中信证券发展壮大的成长历程,回望过去,感慨万千,始终以中信证券的一员而自豪。当前,中信证券面临着考验,中信证券人勇于直面问题,努力在危机中实现升级,期待中信证券夯实基础,继续前行。”
中信集团人力资源部总经理邵永生表示,“王东明先生任董事长的13年里,有效地促进了中信证券的发展壮大,使之日渐成长为在国内外具有重要影响力的投资银行。希望王东明先生认真做好人事交接工作,退休后继续关注中信证券的事业,并祝王东明先生退休生活愉快、健康幸福。”
“救市主力”中信证券是本轮金融反腐的“重灾区”。截至目前,中信证券内部最高经营管理机构执行委员会的八名成员中,已经有四人被要求协助调查,其中三人被公关机关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或接受调查;有八名业务骨干被要求协助调查,其中四名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或接受调查;总经理程博明是此前被调查的中信证券最高层人物。
今年10月25日是中信证券成立20周年,董事长王东明曾直言今年经历大考,王东明领导下的执行委员会在致全体员工的公开信中表示:
今年,公司经历了重大考验,希望20岁生日成为公司的新起点……
张佑君则2005年起一直担任中信建投证券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2011年卸任中信建投董事长一职,重返中信集团。目前为中信集团董事会办公室主任。 
 
张佑君在今天的新闻稿中称,争取用10年时间把中信证券打造称国际性投资银行。
公告显示,张佑君现年 50 岁,自中信 1995 年成立时加入中信,并于 1999 年 9 月至 2012 年 6 月获委任中信董事,2002 年 5 月至 2005 年 10 月任中信总经理;2005 年 9 月至 2011 年 9 月先后任中信建投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董事长;2011 年 12 月至今任中国中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会办公室主任,2015 年 10 月至今任中国中信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1987 年获得中国人民大学货币银行学专业经济学学士学位,并于 1990 年获中央财经大学货币银行学专业经济学硕士学位。 
“中信证券高层震荡在发酵2个月后靴子落地,集团空降高层履任一把手,稳定公司作为龙头券商的发展大局。”华泰证劵非银金融行业首席分析师罗毅表示,当前行业正处于改革发展黄金期,公司未来若能继续加大内部改革力度,提升国有资本运营效率,在战略上保持机构化、高端化、国际化的发展定位,则业绩有望进一步释放,依然不失为中国一流券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