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26, 2008

佛曰報應乎?大哥成話 "富貴於蛾如浮雲", 你個富貴!


(轉貼自: 香港人網討論區 25.1.2008)

佛曰報應乎?大哥成話 "富貴於蛾如浮雲", 你個富貴!

溫 瑞 芬 ( 右 ) 與 「 契 細 佬 」 秦 錦 釗 ( 左 ) 一 度 合 作 投 資 , 但 兩 人 後 來 關 係 決 裂 。 資 料 圖 片


轉貼自: 蘋果日報 25.1.2008

騙 鄭 裕 彤 2.5 億   奇 女 子 囚 終 身

【 蘋果日報報訊 】 涉 嫌 詐 騙 新 世 界 集 團 主 席 鄭 裕 彤 逾 2.48 億 元 人 民 幣 巨 款 的 香 港 神 秘 女 商 人 溫 瑞 芬 , 於 前 年 在 北 京 被 捕 後 , 昨 日 於 北 京 市 第 一 中 級 人 民 法 院 一 審 被 判 處 無 期 徒 刑 。 內 地 傳 媒 報 道 , 訛 稱 擁 有 微 軟 在 中 國 與 東 南 亞 地 區 商 業 軟 件 框 架 合 作 權 的 溫 瑞 芬 , 在 本 港 涉 及 多 宗 案 件 , 公 安 已 查 封 她 約 9,000 萬 元 財 產 。 新 世 界 對 案 件 不 作 回 應 。 蘋果日報記者:黃偉駿 、馮永堅

內 地 《 北 京 晚 報 》 報 道 , 45 歲 的 葡 萄 牙 籍 香 港 女 商 人 溫 瑞 芬 , 因 詐 騙 本 港 鄭 姓 富 商 巨 款 罪 成 , 昨 日 上 午 11 時 被 北 京 市 第 一 中 級 人 民 法 院 一 審 判 處 無 期 徒 刑 。 報 道 以 「 傳 奇 女 子 」 形 容 溫 瑞 芬 , 描 述 她 昨 日 被 帶 進 法 庭 時 , 雖 然 頭 髮 白 了 一 半 , 但 仍 然 腰 板 挺 直 。

查 封 財 產 9000 萬
案 情 指 出 , 溫 瑞 芬 於 03 年 底 至 04 年 7 月 間 , 向 本 港 鄭 姓 富 商 訛 稱 , 自 己 取 得 美 國 微 軟 開 發 的 微 軟 企 業 框 架 MBF 項 目 在 中 國 與 東 南 亞 地 區 的 研 發 授 權 , 從 而 騙 取 鄭 口 頭 授 權 溫 瑞 芬 在 北 京 註 冊 成 立 新 世 界 軟 件 有 限 公 司 , 開 發 MBF 項 目 , 溫 並 獲 委 為 新 世 界 軟 件 的 董 事 長 兼 首 席 執 行 官 。 鄭 姓 富 商 則 另 外 在 英 屬 處 女 島 註 冊 成 立 一 間 控 股 公 司 , 背 後 注 資 支 持 新 世 界 軟 件 。

案 情 續 指 , 溫 瑞 芬 其 後 透 過 假 冒 的 身 份 及 偽 造 印 章 等 手 段 , 成 為 新 世 界 軟 件 法 定 代 表 人 , 然 後 以 研 發 MBF 項 目 為 名 , 騙 取 鄭 的 海 外 控 股 公 司 為 新 世 界 軟 件 注 資 近 3,000 萬 美 元 。 案 情 透 露 , 溫 瑞 芬 騙 取 的 款 項 部 份 已 用 在 個 人 揮 霍 上 , 而 公 安 在 案 發 後 追 回 的 部 份 款 項 及 查 封 溫 的 個 人 財 產 , 總 值 高 達 9,000 萬 元 人 民 幣 , 包 括 在 北 京 朝 陽 區 鳳 凰 城 六 個 總 值 1,765 萬 元 人 民 幣 的 單 位 , 以 軟 件 公 司 名 義 支 付 的 裝 修 費 304 萬 元 人 民 幣 ; 另 外 , 她 已 花 了 306 萬 元 人 民 幣 聘 請 律 師 為 自 己 打 官 司 。

冒 用 證 件 偷 越 邊 境
報 道 又 指 , 溫 瑞 芬 在 本 港 涉 及 多 宗 案 件 , 包 括 06 年 1 月 底 冒 用 溫 瑞 萍 的 回 鄉 證 , 從 本 港 經 皇 崗 偷 越 邊 境 。
溫 瑞 芬 於 05 年 12 月 曾 在 北 京 釣 魚 台 國 賓 館 設 宴 , 高 調 宣 佈 新 世 界 軟 件 將 投 資 25 億 港 元 建 設 一 家 軟 件 產 品 中 心 , 並 會 推 出 價 格 3,900 元 一 套 的 ERP 產 品 , 但 06 年 2 月 旋 即 被 公 安 拘 捕 。 新 世 界 集 團 發 言 人 回 應 查 詢 時 表 示 , 對 事 件 不 會 作 任 何 回 應 。

身 世 成 謎   傳 曾 與 崩 牙 駒 結 婚
被 內 地 傳 媒 封 為 「 國 際 巨 騙 」 的 奇 女 子 溫 瑞 芬 , 身 世 撲 朔 迷 離 。 有 指 她 與 澳 門 黑 道 人 物 、 綽 號 崩 牙 駒 的 尹 國 駒 關 係 密 切 ; 有 傳 她 是 前 解 放 軍 副 總 參 謀 長 溫 玉 成 將 軍 的 契 女 兒 。 不 過 , 在 她 被 捕 後 , 有 指 其 父 只 是 一 名 職 業 司 機 , 她 是 一 名 普 通 的 廣 東 人 。
英 文 名 叫 Zhang Sabine Soi Fan 的 溫 瑞 芬 , 別 名 張 瑞 芬 , 過 去 20 年 縱 橫 非 洲 及 中 、 港 、 澳 等 地 。 溫 曾 留 學 美 國 , 其 後 到 澳 門 發 展 , 憑 其 將 軍 契 女 之 名 認 識 了 崩 牙 駒 , 二 人 合 作 經 營 賭 業 , 更 傳 她 與 崩 牙 駒 曾 經 結 婚 , 並 育 有 一 子 一 女 。

秦 錦 釗 契 姐   因 財 反 目
據 悉 , 由 於 做 事 手 法 開 罪 黑 幫 及 富 商 , 溫 瑞 芬 被 迫 遠 走 非 洲 發 展 , 88 年 入 籍 剛 果 民 主 共 和 國 , 其 丈 夫 Felix Vunduawe te Pemaka 曾 任 剛 果 國 會 議 長 。 溫 瑞 芬 曾 說 自 己 在 西 非 象 牙 海 岸 開 採 石 油 , 又 搞 過 鑽 石 及 金 礦 生 意 ; 後 來 剛 果 發 生 政 變 , 她 惟 有 返 港 發 展 。
溫 瑞 芬 曾 與 「 豪 宅 大 王 」 秦 錦 釗 合 作 投 資 , 兩 人 最 初 關 係 要 好 , 更 被 秦 以 「 契 姐 」 相 稱 。 不 過 , 「 兩 姐 弟 」 後 來 因 財 反 目 , 溫 瑞 芬 曾 入 稟 向 秦 追 討 欠 款 。 秦 早 前 接 受 傳 媒 訪 問 時 改 口 指 兩 人 不 相 熟 , 並 指 溫 在 非 洲 人 脈 甚 廣 , 但 在 北 京 沒 有 任 何 後 台 撐 腰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