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26, 2008

2008中港股市大炸彈; 新“勞動合同法”


(轉貼自: 香港人網討論區

深受共慘毒藥沈吟長大的官僚露出真面目, 總體思潮都源自馬黑屍, 食大鑊飯的 "共你的產" 的核心策略, 黨中央啟動 "新勞動合同法", 勢將一步步炸死所有國內資本家/港台商/個體戶老闆, 最終引爆成 2008中港股市大炸彈! 炸散中港股市這個資本家樂園, 給佢老袓馬黑屍一個交代了!

轉貼自: 蘋果日報 31.12.2007

張 五 常 : 新 “勞 動 合 同 法” 維 護 懶 人
內 地 新 《 勞 動 合 同 法 》 未 推 出 已 引 起 廣 泛 爭 議 , 連 著 名 經 濟 學 家 張 五 常 日 前 也 在 博 客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7841af701007ti9.html) 中 , 撰 文 批 評 , 質 疑 部 份 條 文 是 「 維 護 懶 人 」 、 甚 至 會 「 把 經 濟 搞 垮 」 !

「 有 機 會 把 經 濟 搞 垮 了 」
張 五 常 在 博 客 (http://blog.sina.com.cn/zhangwuchang) 中 以 《 新 勞 動 法 的 困 擾 》 為 題 , 從 經 濟 學 角 度 分 析 了 新 法 例 的 經 濟 效 應 。 他 特 別 針 對 新 勞 動 法 中 第 十 四 條 的 「 無 固 定 期 合 同 」 , 認 為 該 條 例 「 結 果 是 維 護 懶 人 , 更 有 可 能 讓 打 短 工 更 普 遍 」 。 張 以 自 己 上 世 紀 70 年 代 在 美 國 任 職 的 經 歷 為 例 , 認 為 「 美 國 大 學 的 終 身 僱 傭 制 導 致 了 更 多 短 工 的 出 現 , 這 是 美 國 學 術 界 的 不 幸 」 。
張 五 常 更 警 告 : 「 這 新 法 有 機 會 把 改 革 得 大 有 看 頭 的 經 濟 搞 垮 了 。 」 他 提 出 中 國 1990 年 代 雖 然 通 縮 嚴 重 , 房 地 產 價 格 下 降 了 三 分 之 二 , 但 經 濟 增 長 保 持 8% , 失 業 率 徘 徊 於 4% 左 右 , 這 是 得 益 於 合 約 自 由 。 當 時 「 如 果 嚴 厲 執 行 新 勞 動 法 , 失 業 率 逾 8% 恐 怕 是 起 碼 的 了 」 。

「 干 預 市 場 運 作 不 可 取 」
張 五 常 又 認 為 , 真 正 從 新 勞 動 法 中 得 益 的 是 「 某 些 有 關 係 的 或 懂 得 看 風 使 舵 的 人 」 , 「 真 的 需 要 幫 助 的 就 失 卻 了 自 力 更 生 的 機 會 」 。 政 府 的 責 任 是 育 與 傳 播 法 律 知 識 , 而 非 硬 性 規 定 勞 工 合 約 要 如 此 這 般 , 否 則 「 是 干 預 市 場 運 作 , 不 可 取 也 。 」 他 預 期 一 旦 中 國 經 濟 緩 慢 下 來 時 , 老 闆 要 炒 員 工 , 但 在 新 法 保 護 下 , 工 會 林 立 會 出 現 , 甚 至 可 能 發 生 舉 國 大 罷 工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