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26, 2008

刑律出招A股勢震散=H股勢震散=港股勢震散



轉貼自: 香港人網討論區 7.1.2008)


刑律出招A股勢震散=H股勢震散=港股勢震散

轉貼自: 7.1.2008 東方日報

中 國 證 監 會 、 最 高 人 民 法 院 、 最 高 人 民 檢 察 院 、 公 安 部 等 四 部 門 聯 合 下 發 通 知 , 為 各 地 執 法 及 司 法 部 門 提 供 「 法 律 武 器 」 , 加 強 打 擊 非 法 證 券 活 動 。 中 證 監 官 員 直 指 , 《 通 知 》 下 發 後 , 可 預 見 近 期 將 會 有 相 關 要 案 進 入 司 法 程 序 。 分 析 員 擔 憂 , 監 管 部 門 的 嚴 打 行 為 , 或 再 震 散 剛 剛 恢 復 的 市 場 信 心 , 拖 累 A 股 市 場 出 現 短 線 調 整 。

四 部 委 立 法 懲 非 法 證 券
內 地 非 法 證 券 活 動 有 90% 以 上 均 涉 嫌 犯 罪 , 但 因 相 關 法 律 界 定 不 明 確 、 適 用 標 準 不 一 致 等 問 題 , 造 成 目 前 只 有 少 數 案 件 被 追 究 刑 事 責 任 。 是 次 四 部 委 下 發 《 關 於 整 治 非 法 證 券 活 動 有 關 問 題 的 通 知 》 , 解 決 了 相 關 法 律 問 題 , 除 規 定 公 司 及 公 司 股 東 擅 自 向 社 會 公 眾 轉 讓 股 份 , 需 要 追 究 其 責 任 外 , 還 明 確 指 出 在 新 《 證 券 法 》 實 施 之 前 , 發 生 的 擅 自 發 行 股 票 及 非 法 經 營 證 券 業 務 行 為 , 也 應 予 以 追 究 。

中 證 監 官 員 指 出 , 近 期 會 有 相 關 要 案 進 入 司 法 程 序 , 只 有 從 重 、 從 快 審 理 一 批 大 案 及 要 案 , 才 能 起 到 震 懾 作 用 , 遏 制 非 法 證 券 活 動 的 蔓 延 。 據 統 計 , 中 證 監 在 過 往 一 年 共 移 送 366 件 涉 嫌 犯 罪 線 索 至 公 安 機 關 ; 協 助 公 安 部 督 辦 的 8 宗 重 點 案 件 , 也 已 全 數 偵 查 終 結 。

中 證 監 昨 日 又 公 布 , 對 首 宗 利 用 虛 假 申 報 操 縱 證 券 市 場 案 件 的 查 處 , 官 員 表 示 , 未 來 會 同 證 券 交 易 所 研 究 進 一 步 完 善 監 控 系 統 , 加 強 監 控 與 防 範 。 市 傳 去 年 十 一 月 上 市 的 全 聚 德 , 近 期 連 續 8 次 漲 停 板 , 已 引 起 當 局 重 視 , 近 日 有 監 管 部 門 人 員 向 該 公 司 員 工 展 開 調 查 , 詢 問 是 否 買 入 全 聚 德 股 份 。

證 券 分 析 員 認 為 , 自 踏 入 ○ 八 年 , 外 圍 股 市 表 現 持 續 疲 軟 , 雖 然 上 周 內 地 股 市 因 投 資 信 心 回 穩 , 得 以 「 獨 善 其 身 」 , 但 是 次 當 局 落 重 藥 打 擊 股 市 違 規 行 為 , 或 再 打 擊 市 場 人 氣 , 令 大 市 出 現 調 整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