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5, 2015

扮救市還是真救友好莊家?救市隊長聶慶平原是融資融券跌市元兇! 救市至今,證金公司已至少掃入3隻千倍市盈率的A股!

扮救市還是真救市?  誰是假神真鬼 = 陽奉陰為, 唧牙膏, 暗放水?   還是騎劫了國家救市救災的萬萬億資金去炒弄友好莊家的插水股仔?


假救市還是真救友好莊家?
.

【滬港奇趣】華麗家族不能說的秘密

果曰報  記者:黃尹華  6.8.2015

日本人氣小說《白色巨塔》作者山崎豐子,曾撰寫另一重磅社會寫實小說《華麗一族》,內容描寫日本關西財經界官商勾結,盡情揭露財金黑幕,亦曾拍成電視劇,由木村拓哉主演。估唔到小說中的內容,正活生生於中國暴力救市中上演。國家隊證金公司買入 P/E 市盈率超過5,000倍的A股華麗家族,令內地股壇譁然

華麗家族是一隻極具爭議性的A股,公司沒有基本業務,去年有內地私募基金將石墨烯項目注入,股價在9個月內暴升6倍。但有傳媒踢爆,所謂石墨烯項目可能只是虛有其表。

這類玩法在本港股壇的殼股、莊家股屢見不鮮,炒完就散水。但在7月15日,內地股票系統顯示,華麗家族獲證金公司買入600萬股,馬上點石成金,股價至今又升5成以上救市至今,證金公司已至少掃入3隻千倍市盈率的A股
.

假救市還是真救友?
.

.
跌市元兇反成救市隊長 = 聶慶平之前任融資(即孖展)融券(即沽空)工作小組辦公室主任

【滬港奇趣】跌市元兇反成救市隊長

果曰記者:黃尹華  5.8.2015


阿爺啟動暴力救市,幾萬億托市籌碼,全部交予中國證券金融公司操盤,令呢間之前幾乎冇人知的公司,一下成為市場焦點,而董事長聶慶平就被稱為救市隊長,成為內地股壇最巴閉人物。A股呢輪股災禍起孖展,唔講唔知,聶慶平正是孖展制度總設計師,可以話係真正跌市元兇,而家賦予救市重任,簡直係絕大諷刺



證金公司成立於2011年,原本只係提供資金俾券商做孖展業務,作用類似券商的央行。聶慶平之前擔任融資(即孖展)融券(即沽空)工作小組辦公室主任,負責制定整個規則,證金公司成立後,就過檔擔任董事長。中證監7月初修改證金公司章程,可以直接買賣股票,成為國家隊主力。


聶慶平今年3月曾發表文章,話孖展制度冇問題,對孖展推動的牛市唔需要擔心,令中證監對壓制股市泡沫放軟手腳。言猶在耳,A股6月冧市,照計聶慶平應該被追究責任,但反而被賦予重任,阿爺思維真係好難用常理去理解。















【名家搶先睇】70萬億元計時炸彈

果曰(股榮)
5.8.2015

今日有一宗報道被外界忽略了,就是中國政府負債水平。新華社引述中國社科院報告稱,截至2013年底,中國政府負債超過56萬億元(人民幣.下同),折合逾70萬億港元,按年勁增接近兩成。



這個數字,是官方發布的。撇除是否「造數」,56萬億元是一個甚麼的概念?去年中國國內生產總值(GDP)是63.44萬億元,意味住要還清負債,要全中國一年經濟付出總代價始能達標。用股市市值衡量,目前上海及深圳兩地股市市值合共51萬億元,沽清貨亦唔夠還債。

56萬億元負債中,政府負有償還責任的債務約20.7萬億、其他政府債務近10萬億、國有金融機構不良資產3.8萬億、政策性銀行發行債券近9萬億,社保基金缺口10萬億。總負債升兩成,負責的官員指,這和地方政府債務攀升有關。不過,外界通常難以獲得一個較為準確的地方債務官方數字,而社科院曾估算,截至去年地方總負債超過30萬億。

經常被指負債偏高的美國,截至今年首季,總負債超過18.15萬億美元,與去年GDP總額相若。中國目前的情況,其實與美國相差無幾,要解決目前現況,方法可能只有一途,就是印銀紙。

事實上,中國近年印銀紙規模,已經超越不斷量寬的美國、歐元區甚至日本。M2廣義貨幣(流通中現金+支票存款+儲蓄存款+政府債券)是貨幣供應量最重要指標,也最能代表國家印銀紙的多寡。2007年,中國M2為40萬億元(人民幣.下同),略多於日本,少於歐元區及美國。



但自2009年開始,中國每年M2淨增超過12萬億,意味每個月貨幣供應多了1萬億元,以一個13億人口計算,中國每個月為每個中國人,變相印多八張毛澤東。截至今年6月底,中國M2餘額133萬億,世界第一,單是上半年已增加了10萬億元。大陸由2004年底的25萬億,十年間貨幣供應增加四倍,至133萬億,全球鬥放水,最狠最狼的,就是中國。

坊間對人民幣升跌看法各有分歧,但還是那句,「出得嚟行,預咗要還」,仍盲目相信人民幣只升不跌,只是自欺欺人。暴力救市慘淡收場,退市提也不敢提,股市陰乾、樓市萎靡,下半年縱能暴力保七,只是阿Q精神。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