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11, 2015

中國光纖 (3777) 除牌: 被沽空機構 Emeron Analytics 質疑帳目造假

中國光纖(3777)遭沽空機構Emerson Analytics追擊,直指其財務數據造假。集團今晚發通告反擊,批評Emerson的指控毫無理據或失實,而在發表報告前,亦沒向公司求證。

其中,「狙擊」報告內指中國光纖虛構出口收入,但集團回應指沽空機構,到海關查詢的出口數據,所使用的公司代碼,與中國光纖的不同。董事會又特別提到,近期股份的淡倉結餘大增,而沽空機構亦在報告中稱,其聯營人士或合作伙伴,可能持有淡倉。若股價下跌,或從中獲益

集團表示正仔細審閱報告,準備回應有關指控,並盡快刊發澄清公告後復牌,但未有公布何時繼續買賣。同時,對於任何虛假指控,會予以堅決反擊。






























.
.

《經濟通通訊社 10.8.2015 日專訊》

沽空機構Emerson Analytics發表報告,質疑中國光纖(3777)帳目造假。

  Emerson Analytics報告中指,中國光纖旗下四方通信的財務報告,在
2008至2012年期間的資料顯示,當中計入不存在出口業務數據,令中國光纖將收入誇大4至10倍。報告又指,中國光纖誇大光纖轉接線的價格,其價格遠高於市場平均價。

  報告又指,中國光纖實際上客戶數目非常少,而業務覆蓋的省市亦減少至只有湖北市場,認
為如此小的客戶基礎,根本不足以支持集團其收入增長達至85﹒5億元人民幣。

  Emerson Analytics認為中國光纖帳目造假,由上市至今不斷誇大收入、
盈利及其他財務數據,公司除牌會是最恰當的結果。

  中國光纖於10時30分起停牌,停牌前報1﹒57元,無起跌。



中國光纖被指財務造假




被指財務數據造假的中國光纖短暫停牌,有關報告則有待澄清。



【Apple報 11.8.2015 訊】沽空機構又出動,中國光纖(3777)被指財務數據造假。公司昨日早段股價一度下跌2.5%,但走勢很快回順,至10時半停牌時,報1.57元,沒升跌。公司其後發通告,指股份會短暫停牌,等待澄清有關報告。
今次的「狙擊手」為Emerson Analytics,報告以「Shocking Lies」(令人震驚的謊言)為題,直指中國光纖造假,應要除牌。該機構指中國光纖旗下唯一子公司「四方通訊設備」的收入與母公司相差甚大,如2012年的收入及純利,四方通訊比中國光纖分別少74.9%及92.6%。

疑虛構出口業務

Emerson又指中國光纖2008年時有中移動(941)及中電信(728)兩個大客戶,2012年變成只餘下中電信一家,質疑中國光纖在客戶減少下,為何能夠支持過去七年有85.5億元(人民幣.下同)的收入。另外,中國光纖稱有做出口生意,但Emerson訪問公司前員工,員工卻稱公司產品級數不夠好,難以出口到國外;查詢海關後,亦發現中國光纖沒有任何產品出口,故質疑出口業務只是管理層虛構出來。
Emerson又認為中國光纖「報大數」,其生產的部份光纖產品,平均售價比市場上同類產品高得多。其中一款「12芯束狀尾纖」,市價介乎32元至55元,但中國光纖卻平均賣134元,較市價貴1.4倍至3.2倍。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