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3, 2015

周亦卿、周維正及梁榮江 因違反《收購守則》的規定而遭收購委員會制裁

周亦卿、周維正及梁榮江因違反《收購守則》的規定而遭收購委員會制裁

2015年7月2日    http://www.sfc.hk/

收購及合併委員會(收購委員會)對周亦卿(男)、周維正(男)及梁榮江(男)施加冷淡對待令及作出公開譴責,指他們違反了《公司收購、合併及股份購回守則》(《收購守則》)的規定(註12及3)。
對周亦卿施加的冷淡對待令,禁止其直接或間接使用證券市場設施,由2015年7月2日起至2025年7月1日止,為期十年。周維正及梁榮江被禁止直接或間接使用證券市場設施,由2015年7月2日起至2017年7月1日止,為期兩年。
收購委員會於2015年4月16日發表書面決定,述明其裁定三人違反《收購守則》的強制要約規定的理由,原因是他們與已故的龔如心(女)採取一致行動,透過獲取投票權以取得及鞏固對安寧控股有限公司的控制權,但卻未有根據《收購守則》的規定作出全面要約(註4及5)。
收購委員會的決定及有關的冷淡對待令可於證監會網站〈收購及合併委員會、收購上訴委員會的決定及聲明〉一欄取覽。
備註:
  1. 2013年11月20日,收購執行人員在收購委員會席前對周亦卿、周維正及梁榮江展開紀律研訊,指上述人士嚴重違反《收購守則》的規定。請參閱證監會2013年11月20日的新聞稿。
  2. 受冷淡對待令規限的人士將被登記在證監會網站〈目前生效的冷淡對待令〉一欄內。
  3. 《收購守則》現已易名為《公司收購、合併及股份回購守則》。
  4. 收購委員會的書面決定的全文載於證監會網站〈監管職能〉─〈上市及收購事宜〉─〈收購合併事宜〉─〈決定及聲明 ─ 收購及合併委員會、收購上訴委員會的決定及聲明〉一欄內。
  5. 安寧(前稱安寧數碼科技有限公司)主要從事時裝和飾物批發及零售、經營度假中心及俱樂部、投資控股和證券買賣。安寧股份於香港聯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主板上市。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