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16, 2015

恩達 (1480) 疑有春江鴨炒高60%後停牌

恩達 (1480) 疑有春江鴨炒高60%後停牌


恩達 14.5.2015股價又被炒高逾60%後停牌。

【蘋果日報16.8.2015訊】恩達集團(1480)上周五疑「春江鴨」再現,股價被炒高逾60%後停牌,成交量亦大增。董事會前晚宣佈,不知悉股價及成交波動的理由,亦沒有要公佈的內幕消息及其他市場資料。不過,董事會稱截至今年6月底止,其純利會按年升逾30%,兼建議派中期息,懷疑有「春江鴨」預先入場掃貨。

集團的成交額上周五大增101倍至4,003.4萬元,而股份於10時40分停牌前,已升60.6%至4.56元,股份將於明日復牌。今年5月份的「港股大時代」,多隻細價股被熱炒,而恩達集團更是其中一隻升勢甚誇的股份。

5月9日其股價一度高見102元,單日升逾兩倍,一手入場費增至20.4萬元,比不少藍籌股更貴。惟當日高位一觸即跌,最低見過16.8元,急挫83.5%。之後一段時間,市場傳出恩達遭證監會調查,「紅底股」奇蹟不夠一日,股價已回落至2元多的水平。

由於恩達的股權高度集中,主席陳榮賢持股75%,被證監會提醒。同時,當時餘下約23%的股份,集中在數間券商手上,故惹來市場質疑其貨源歸邊,股價被舞高弄低。
.
.




.

《經濟通通訊社 13.5.2015專訊》
恩達集團 (1480) 現價跌幅擴大至17﹒2%,報7﹒56元;成交約695萬股,涉資5480萬元,主動沽盤逾七成。

  恩達集團現價自上周五(8日)高位102元急跌92﹒6%
.
.
.
《經濟通通訊社 11.5.2018 專訊》
恩達 (1480) 續洗倉式插低逾三成,現僅報12元,主動沽盤64%,成交約84萬股,涉資1244萬元。

  該股上周五(8日)突癲升至最高102元,惟其後大幅回吐至17﹒44元,股價異常波動。據《星島日報》報道指,今次事件惹來證監會關注,該會最快於本月去信各大經紀行搜集恩達當日及上市至今的買賣資料,更會檢視近日被急炒高的細價股。
.
.
.
《經濟通通訊社 8.5.2015 專訊》
恩達 (1480) 現仍漲42﹒86%,報43元;惟由高位102元計回落約57﹒8%,主動沽盤則達67%,現成交約187萬股,涉資1﹒19億元。
.
.
.
《經濟通通訊社 7.5.2015專訊》
恩達集團 (1480) 上升57﹒42%,報24﹒4元,現成交達272萬股,涉資4690萬元。

  股份於11:22am錄得一手共150萬股交叉盤,每股造16﹒3元,涉資2445萬元。

  公司昨收市後表示不知悉股價及成交上升原因。
.
.
.
《經濟通通訊社 6.5.2015 日專訊》
恩達集團 (1480) 尾市抽升85﹒49%,報17﹒9元;創自去年12月上市以來新高,主動買盤高達64%,成交約276萬股,涉資2826萬元。
.
.
.
請翻看:  http://stockmarketmanipulaters.blogspot.hk/2015/05/1480.html

〈蕭遙遊〉2015-05-11 a 黃坤與劉夢熊東方明珠石油油田交易涉串謀詐騙案 ,  思達(1480)股價大起大落之謎:

請看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YypiMS9qpJE&list=PLPY0_ooDN1du85pbM2mEaVRE-dS-fHtT3

上市時IPO $1.23, 街貨原只有25%, 絕大部份, 由上市之初己由5間友好蠱票行(元大寶來證券、中國銀河證券、東方匯財證券、凱基KGI  時富)的友好戶囗持貨共23.35%平曰就聯手打乒乓波互相交來交去撘棚,  撘好個雞棚後就做世界啦  ....... 




2015-05-11 b     蕭若元說:  咁明顯有好大問題而 SFC 唔於暴升上百元前叫停牌, 錯極
很缺德呀! 後知後覺懶知懶覺就算事後可以追查到但己死了很多納交易徵費和證監徵的股民了!  股民納交易徵費和證監徵奉養了一班什麼心場? 什麼冷血? 什麼無才恥的蛀米大虫官僚而卻支超高薪又自我吹虛是世界金融中心的監管專家?


請看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UjZJGrhRHo&index=2&list=PLPY0_ooDN1du85pbM2mEaVRE-dS-fHtT3



據了解,證監內部一向有警報系統,凡有股份異動(如單日股價在無原因之下升或跌逾10%),就會搜集資料跟進盤路,了解當中有否可疑之處。不過,以前單日升或跌10%是「大件事」,但如今連大藍籌也可單日升逾10%,股仔升跌更以倍數計,據悉近日被證監「關注」的股份數目明顯增加。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