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3, 2015

金利豐財務顧問 戴雅真 操作一個秘密帳戶, 證監會暫時吊銷牌照

戴雅真操作秘密帳戶遭證監會暫時吊銷牌照

2015年7月13日    http://www.sfc.hk/


證券及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證監會)暫時吊銷戴雅真(女)的牌照,為期八個月,由2015年7月10日起至2016年3月9日止(註1)。
證監會經調查後採取上述紀律處分行動。調查發現,在2013年1月至6月期間,戴操作一個秘密帳戶及透過該帳戶進行85次個人買賣活動,違反了其僱主的內部監控政策(註2)。
證監會認為戴的行為有欠誠實,使其僱主無法識別及監察其買賣活動,而若缺乏了這種監察,持牌法團將無法偵測到因員工買賣活動所引起的潛在不當行為。
證監會已就戴的帳戶內的交易進行調查,沒有發現任何其他失當行為的跡象。
鑑於戴對其失當行為表示後悔,證監會縮短了暫時吊銷牌照的期間。
持牌人須遵守其僱主根據《操守準則》而實施的僱員交易程序,因為這些為確保僱員以具誠信的方式進行個人買賣活動而設的監控措施,不僅是僱主的內部措施,亦構成監管制度的重要組成部分(註3)。
備註:
  1. 戴根據《證券及期貨條例》獲發牌以代表身分進行第6類(就機構融資提供意見)受規管活動,並於2013年5月13日至2013年7月10日期間隸屬金利豐財務顧問有限公司
  2. 在關鍵時間,戴受僱於金利豐財務顧問有限公司及違反了金利豐有關僱員交易的內部監控政策。
  3. 請參閱《證券及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持牌人或註冊人操守準則》第12.2段。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