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26, 2015

中信証券徐剛,《財經》雜誌王曉璐, 證監會劉書帆 歐陽健生: 涉嫌編造並制造傳播證券, 內幕交易被扣查;中信證券幕後人物劉雲山之子劉樂飛

中信証券徐剛,《財經》雜誌王曉璐, 證監會劉書帆 歐陽健生: 涉嫌編造並制造傳播證券, 內幕交易被扣查. 中信證券幕後人物劉雲山之子劉樂飛.


26.8.2015.

金融界網站訊 中信證券徐剛8人涉嫌違法從事證券交易活動,《財經》雜誌社王曉璐伙同他人涉嫌編造並制造傳播證券、期貨交易虛假資訊中國證監會工作人員劉書帆及離職人員歐陽健生涉嫌內幕交易偽造公文印章,已被公安機關要求協助調查。

內地《財經》雜誌發表聲明,證實曾經報導內地救市訊息《博弈大救市》的記者王曉璐,昨晚(25日)被公安機關傳喚。王曉璐在上月20日發表題為《證監會研究維穩資金退出方案》的報導後,被中證監批評報導失實。《新華社》昨晚報導,王曉璐夥同他人,涉嫌編造並製造傳播證券期貨交易虛假訊息,已被公安機關要求協助調查。
.
.
.

【國策透視】中證監後欄起火

蘋果日報記者:黃尹華  26.8.2015

在整個救市行動中,中證監表現惡劣,除主席肖鋼被質疑欠缺專業水準外,內部的人事動盪亦是原因之一。之前在6月底中證監宣佈,監管部處長李志玲涉嫌職務犯罪被查,其後A股展開跌浪。昨日再有兩位高層落馬,顯示事件尚未完結。筆者多次評擊,內地股災不止,是因為金融決策班子陷於混亂,目前情況仍未改善。

今次被查為
中證監發行部三處處長劉書帆,負責新股法律審核工作;以及5月才離職的處罰委主任歐陽健生,曾任稽查總隊隊長,負責打擊內幕交易、市場操縱、欺詐上市。據新華社公佈,他們罪名包括涉嫌內幕交易、偽造公文印章。連同已經落馬的李志玲,可見中證監的監管防線已經完全失守,相關人員完全監守自盜。







更令人關注的是,這股追查浪潮會否燒到證金公司。在剛剛過去的暴力救市中,中證監旗下的證金動用萬億資金托市。內地傳媒披露,證金公司職員只有70多人,要負責原有的券商融資業務,今次掃貨的操盤手主要來自各券商的炒房,市場普遍認為存在內幕交易的可能性極高。

【投資錦囊】

救市慘敗,之前負責人員面臨追責,當局加大調查官員力度,顯示清算可能已近開始。在此不利政治環境下,相信中證監和證金公司再難出招救市。

.
.
.

《新華社》26.8.2015稍早報導,中信証券徐某等8人涉嫌違法從事證券交易活動,已被公安機關要求 協助調查。 《財新網》引述中信證券知情人士證實,被公安機關帶走協助調 查的徐某即是中信證券的執行委員會委員、董事總經理徐剛。徐剛原負責中信證券經紀業務 和研究業務,中信證券已於8月18日安排原負責資管業務的劉軍代替徐剛接手經紀業務。 徐剛於1998年加入中信證券,曾在資產管理部、金融產品開發小組、 研究部和股票銷售交易部等部門擔任高級經理、副總經理和執行總經理, 也曾擔任中信證券研究部、股票銷售交易部行政負責人。 中信證券執行委員會是中信證券內部最高經營管理機構 。負責具體實施董事會通過的發展戰略及政策,並負責集團的 日常營運管理,執行委員會委員需要由董事會聘任。
.
.
.

明镜邮报8月25日, 中午12点17分,徐刚还发布朋友圈称,“机构投资者应肩负起价值投资、理性投资、长期投资的社会责任。国家能否越过中等收入陷阱,取决于每一个公民的社会责任。”当日A股大跌7%,跌破3000点。至8月25日晚间,新华社消息发布后,徐刚电话一直为呼叫转移状态。
 
徐刚资料背景简历
 徐刚是中信证券的执行委员会委员,董事总经理。徐刚于1998年加入中信证券,曾在资产管理部、金融产品开发小组、研究部和股票销售交易部等部门担任高级经理、副总经理和执行总经理,也曾担任中信证券研究部、股票销售交易部行政负责人。
 
根据中信证券年报,徐刚2014年薪酬为502.42万元,拥有中信证券股份87万股,这部分股票来源于2005年中信证券股权分置改革时的股权激励计划及2010年的资本公积金转增,均在2011年9月解除限售。
 
中信证券执行委员会是中信证券内部最高经营管理机构。负责具体实施董事会通过的发展战略及政策,并负责本集团的日常营运管理,执行委员会委员需要由董事会聘任。

中信证券执行委员会成立于2010年,执委会成员为公司高级管理人员,不再设立副总经理职务,原副总经理转为执行委员会委员,徐刚即在当年6月被聘任为公司执行委员会委员,2010年9月获得证监会批复的高管任职资格。
 
中信证券2014年年报显示,目前执行委员共八人,分别为董事长王东明、总经理程博明、负责国际业务的殷可、负责经纪及研究业务的徐刚、负责资金运营及另类投资及风险管理工作的葛小波、负责资本中介业务的刘威、负责投资银行业务的陈军以及负责国际投行业务的闫建霖。
 
8月18日,中信证券(600030.SH,06030.HK)内部宣布了最新的高管分工安排,原负责中信证券资管业务部的刘军将接手经纪业务,同时负责经纪业务和资管业务。原来负责经纪业务和研究业务的徐刚将分管中信证券后台、IT以及清算业务,同时还继续分管研究业务。
 
中信证券保持了多年经纪业务名列前茅,不过在互联网浪潮下,市场份额也有所下降。2014年中信证券经纪业务市场份额被华泰证券赶超,据统计,2014年全年股票基金交易额为149.2万亿元,其中华泰证券的股基交易额为12.4万亿元,所占市场份额为7.89%;中信证券的股基交易额为10.3万亿,所占市场份额为6.9%。2015年至今,股基交易额为337.1万亿元,其中华泰证券的股基交易额为29.04万亿元,所占市场份额为8.61%;中信证券的股基交易额为23.2万亿,所占市场份额为6.89%。

根据中信证券2014年年报,徐刚目前还担任中信证券(山东)、华夏基金、中信期货、前海股权交易中心、青岛蓝海股权交易中心、厦门两岸股权交易中心、证通公司等公司董事。
 
徐刚于1991年获得中国人民大学国民经济计划学专业经济学学士学位,并于1996 年及2000年分别获得南开大学政治经济学专业经济学硕士及经济学博士学位。
 
业内人士对徐刚的专业水平评价较高,对宏观经济有深入研究。徐刚一手创建了中信证券研究部,研究员多次获得新财富最佳分析师奖项,研究水平在业内名列前茅。分管经纪业务部门期间,中信证券多年保持经纪业务在行业内市场份额第一,也开发了大批高质量客户,成为中信证券各种中介业务发展的基础。
.
.
.

明镜邮报 2015年8月25日晚10时许,新华社发布消息称:《财经》杂志社王某伙同他人涉嫌编造并制造传播证券、期货交易虚假信息,已被公安机关要求协助调查。本刊收到各界询问,现回应如下。经核实,本刊记者王晓璐确于当晚在其家中被公安机关传唤。因本刊尚未收到公安机关的任何通知,故无法确知王晓璐被传唤的具体原因。
 
2015年7月20日上午,《财经》发表了本刊记者王晓璐采写的报道《证监会研究维稳资金退出方案》(内容详见《财经》杂志2015年第20期封面文章
《博弈大救市》)。当天中午,证监会发言人公开表示,认为报道不实。此后,应新闻出版主管部门和证券稽查部门要求,《财经》杂志对采编过程进行了书面说明。

 
《财经》杂志社对记者在职务范围内的正常采写行为承担责任,并维护记者依法履行职务的权利,关注其享有的其他合法权益。
 
《财经》坚信通过客观报道市场信息,促进市场的公平透明、推动证券市场的稳健发展,是媒体的责任。本刊将一如既往地支持记者对证券市场进行深入、准确、客观的报道。
 
同时,我们也将按照法律规定,积极配合有关部门的调查,务求查明真相,以维护证券市场的健康有序发展。
.
.
**

股市動蕩,當局出手抓“內鬼”

近日中國股市引領全球股市動蕩之際,中共當局接連出手抓人。官媒評論也發聲打擊“自我砸盤”。日前被帶走協助調查的中信證券徐某,已證實為該公司總經理徐剛。在中信證券背後,江派常委劉雲山之子劉樂飛也已被聚焦。

“國家隊”抓中信證券“內鬼” 身份曝光
824日,大陸滬指暴跌8.49%,創8年以來最大單日跌幅。825日,大陸股市繼續下跌,截至收盤滬指報2964.97點,下跌7.63%。大陸股市在過去4個交易日累計跌幅擴大至22%,為1996年以來最大四日跌幅。至26日午間,滬指逆轉漲近1%

在股市動蕩之際,當局連發抓人。據中共新華社825日報導,中信證券徐某等8人涉嫌違法從事證券交易活動。同時通報的還有《財經》雜誌社王某、中證監會工作人員等等。報導還說,此舉釋放出一個清晰信號:相關的證券市場違法犯罪線索已被公安機關掌握

《每日經濟新聞》26日從中信證券知情人士處得到證實,被公安帶走協助調查的徐某即是中信證券的執行委員會委員,董事總經理徐剛。徐剛原負責中信證券經紀業務和研究業務,中信證券已於818日安排原負責資管業務的劉軍代替徐剛接手經紀業務。

另據《界面新聞》報導,不久前,徐剛被調離了一直就任的中信證券經紀業務部門董事總經理職位。而在救市過程中充當主力的券商的自營部門普遍劃歸於經紀業務部門下管理。

報導說,徐剛於1998年加入中信證券,曾在資產管理部、金融產品開發小組、研究部和股票銷售交易部等部門擔任高級經理、副總經理和執行總經理,也曾擔任中信證券研究部、股票銷售交易部行政負責人。徐剛是經濟學博士,曾一手創建了中信證券研究部。

此前,《證券日報》25日刊文指責說,一些機構幾乎放棄了對基本面的研究分析,轉而把心思放在“賺國家穩定資金的錢”上邊,認為“他們的做法成為傷害市場穩定的重要因素”。

評論指出,如果“自己人”和外部力量合夥,攻擊市場的軟肋,與政府維穩行動對賭,就涉嫌危害國家金融安全,應當對其採取果斷措施。

評論分析認為,什麼股票都大幅下跌,跌得頭破血流,這是違背中國政治經濟發展基本面的,不是什麼“市場行為”。對“自我砸盤”的畸形市場狀況,必須採取措施加以校正。“維穩工作必須繼續加強,但可以改進操作方式。”

《澎湃新聞》82日曾報導,因應救市,中共當局已接連兩天宣布總計限制34個存在重大異常交易行為的證券賬戶交易。當中包括上海的司度(上海)貿易有限公司,因這家公司與中信證券曾有合作,一度引發中信證券聯手外資做空A的猜測,不過隨後雙方均發表聲明否認。

中信證券幕後人物劉雲山之子浮現
值得注意的是,現任中共常委劉雲山之子劉樂飛與中信證券關係密切。

資料顯示,劉樂飛曾任首創證券公司執行董事、銀河證券投資管理總部總經理,中國人壽首席投資執行官及投資管理部總經理等職。2008年起任新成立的中信產業投資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並擔任中信證券董事、副董事長,中國人壽資產管理有限公司獨立董事。

據《每日經濟新聞》報導,在當局稱不得減持的兩天後,中國人壽710日減持中信證券3000萬股、套現約8.2億人民幣。業界分析認為,在中共當局強力護市之下,中國人壽的減持顯得不同尋常。由於中信與中國人壽有緊密合作,事件被指或涉及劉樂飛。

劉樂飛自20147月起還擔任新華保險非執行董事。721日,新華保險披露,劉樂飛辭去公司非執行董事、董事會戰略與投資委員會委員、董事會提名薪酬委員會委員職務。因消息發布在股災之後,也引發猜測。

前香港《文匯報》記者姜維平早前撰文揭露中國股市遊戲“超規則”,指除車峰、郭文貴等外,還有類似一些權貴者在利用“超規則”遊戲,繼續興風作浪,他們的靠山更大,更危險,彈性更強。而眾所周知,在中國金融界埋伏多年的劉樂飛正是這類權貴的代表。

香港《東網》625日援引報導說,62日被查的前中共央行行長戴相龍的女婿車峰案,涉及劉雲山家族,劉妻李素芳和大兒子劉樂飛與車峰關係密切,經常“借用”車峰私人飛機如劉家專機。


A股掠水天仙局: 領導先走符合國情, 阿爺,你有病嗎?


千頌C  (http://fb.com/winbigwok) 蘋果日報  26.8.2015


今日有單新聞係咁嘅:「彭博引述消息指,本周為止中國暫停干預股市,決策者正權衡推出空前救市措施之利弊,以及下一步舉措。消息又指,部份領導人認為股市規模相較整個經濟體太小,不足以導致危機。同時,也認為救市措施成本太高。」

領導先走符合國情
如果我將第二段翻譯做有聲post,應該係咁「冇事嘅,A股好細好細之嘛,邊有咁勁搞冧中國經濟啊,你咪生人唔生膽啦。知唔知救市最大問題係乜?貴呀!唔好嘥錢啦。」

你暴力救市咗咁耐,搞到一鑊泡,而家先話要評估自己暴力有咩影響?唔好玩啦!你強姦完人,先思考強姦無乜效果?

之前又話「改革牛」、「政策牛」,「4000點只是A股牛市的開端,一萬點才符合中國夢。」講咗一堆又一堆假大空嘅說話。而家你又同我講,A股好細嘅,唔救都唔會有事啦阿爺,你有病嗎?今次最符合國情嘅就係「讓領導先走」。領導就走晒,緊係唔救都冇事啦,而家先嫌貴?貪完斂完揸乾完就拍拍籮柚閃,話知你班大媽水魚死,告訴我,呢個點解唔係一個天仙局?

5000點不是夢」?一句洗腦式口號,就由「掠水五千」天仙局,令A股正式擺出一個「弱水三千」hi hi陣。

知唔知中國槓桿有幾大?美銀美林之前估救市過,槓桿融資近4萬億人仔!蝴蝶效應聽過未?未就上網搵番《連鎖蝶變》睇返。

股市跌激起千重浪
OK,你話中國一年GDP60萬億人仔,4萬億人仔好少箒。不過,今年上半年金融業產值,貢獻GDP9.9%。產值同上年比增長17%,足足比中國GDP增長7%(如果呢個數係真嘅)有突。有人估算過,如果上半年金融業增速維持上年10%嘅,咁中國上半年早就「七字不保」。

股市跌,金融業都唔掂,一石激起千重浪。邊個白癡竟然會講得出,股市細就唔會危及經濟?我切咗你個屁股(正確來講,係個腦)呀,睇下你會唔會痛呀?你叫人放棄治療A股,我勸你勿放棄治療。
.
.

  
【中港股災】155家A股老闆押股 隨時被斬倉!




A股上半年急升,不少大股東均趁股價高位押股借錢,但自6月高位下瀉以來,由於股份市值大幅下降,股價逼近或已觸及押股的警戒線,隨時面臨被強制平倉!

《第一財經日報》統計顯示,今年來約有1,049家上市公司的股東,進行3,400多次押股。Wind數據指出,截至昨日(25日)收市,今年曾押股的公司中,約有798家目前股價已低於其押股時的價格,其中超過155家公司最新股價較押股時已暴瀉逾50%。

此外,近月市況動盪,不少銀行和券商一再降低押股比率,同時收緊押股的業務。

據悉,目前A股押股借錢的折扣率通常介乎三至六折之間,預警線和平倉線多為160%/140%或者150%/130%。換言之,當股價跌幅達55%、61%時,押股就可能觸及警戒線和平倉線,引發斬倉風險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