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31, 2011

Follow Me--信利 (732) :「 8月之星」




Follow Me--信利:「 8月之星」

信利國際( 732)是 Follow Me去年 1月初見報的「 2010年之星」,推介後不足 5個月已累升 135%,較預期升幅 140%只欠 5%。經兩段各為期 7個多月的整固後,現價剛由去年初起步點回升,是另一次難得可博高回報的黃金機會,因此取之為「 8月之星」,預期將再次閃亮星際。信利在上次推介後曾派息 6次,並有 10送 1紅股與 1拆 5之舉,以調整後 52周高位為 2.691元計,最近一次調整幅度達 1.721元,黃金比率 0.618倍反彈目標在 2.03元,較上周收 1.44元,升幅達 41%,但中長線而言,這只是「中途站」。

目標價 2.03元
信利上次所定目標價是以預測 PE可升至 13.6倍,比歷史高峯 PE7.2倍仍有 50%折讓。信利 2010年度( 12月年結)盈利 3.15億元,每股盈利 0.114元,現價 PE12.6倍。令人眼前一亮,是 2011年首季業績出色,營業額增 33%至 21.2億元,盈利 1.22億元,增 20%。季度業績向來是預測全年盈利進度的「最佳朋友」。再看 7月 6日公佈的上半年經營數據,半年營業額達 43.5億元,同比增 31%,反映第 2季進度保持。以利潤保持佔營業額 5.8%推算,上半年盈利料達 2.52億元,同比增 24%。信利習慣在 8月下旬公佈上半年業績,以此進度估計可刺激股價作出正面回應。以下半年進度相若估計,全年盈利預測達 5.04億元,增 61%,每股盈利 0.182元,現價預測 PE僅 7.9倍。同以上次推介時所定目標 PE13.6倍伸算,信利中長線目標可扳至 2.48元,較現價有 72%上升空間,符合「每月之星」基本升幅要求。

受惠智能手機市場
信利創辦逾 31年,雖是老牌工業,但產品卻走在時代尖端,產銷液晶體顯示屏,技術不斷提升,最近已發展至觸控電容屏及高解像度微型相機模組產品,受惠於全球智能手機市場火紅狀態,前景亮麗。大行對信利多予好評,交通銀行證券分析報告給予「買入」評級,預測 2011至 2013年盈利依序是 5.37億元、 8.62億元與 10.8億元,較 Follow Me更樂觀。主席增持也可視為正面樂觀因素,信利主席林偉華最近兩度增持, 3月 30日以 1.784元買入 200萬股, 6月 21日再以 1.017元買進 70萬股,持股量增至 44.41%。

向上形態突出
信利質佳態靚,上周大市向下,但信利卻以 4連陽衝至 1.46元,走勢強勁,配合成交較上周大增 2.3倍, MACD牛差距擴闊, 9RSI與 STC均呈強勢,圓底杯柄呈突破,向上形態突出。信利周線圖已觸及保力加通道中軸位,以去年 8月出現同一現象時,即直上而衝破通道頂部計,今次上試頂部 2.04元機會不可輕視。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