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7, 2011

3.9億未收 中國公共採購 (1094) 恐變負資產



3.9億未收 中採恐變負資產 股民聲言抗爭到底 證監拒評


【蘋果日報 2011年07月07日 訊】唔靠消息,只跟上市公司通告炒股,隨時都會輸鑊甘!上周的七一遊行,有最少 150名新力軍加入,就是中國公共採購1094)的股東及其家屬,他們都是因為中採「揚言」取得中鐵建物資集團 3000億元人民幣的採購合約而入市,最後公司亦因為這份巨價合約「不翼而飛」而長期停牌。 蘋果日報記者︰董曉沂、石永樂.


股民上街目的,是要求復牌,計數離場。繼續向證監會及中採表達不滿的小股民,聲言抗議到底,但中採事件並未改變他們愛炒細價股心態,有小股民更說︰「不會從此遠離變身股。」小股民為求令中採復牌,先上街再向證監會投訴,證監則表示,不會就個別公司作評論。

苦主未驚過 照炒變身股
中採亦以正安排復牌來回應股東提問,至於復牌時間,則沒有時間表。公司前景如何?該公司去年全年轉賺 1.96億元,有轉機,但翻閱中採 2010年年報,發現其最大收入來自出售旗下 EMC框架協議,共 4億元收入入賬,該筆應收賬仍有 3.9億元未到手,即中採隨時由賺變蝕 1.94億元,更會導至其流動資產淨值變成負數,隨時要變賣資產或再集資。中採要大翻身,就要看現任主席何偉剛如何大顯身手。一般股民對何偉剛並不熟悉,他於 08年透過注入 60億元的資產,成功入主中採,正式將公司轉型,通告中亦未有交代其背景,只是市場指他認識中央重要人物。不過,在細價股世界,何偉剛是一位資深投資者,他且與中方人士脈絡甚廣,因此當初輕易取得 3000億元人民幣的採購合約。知情人士對本報透露, 3000億元人民幣合約乃由公司前董事劉波負責與中鐵建物資接洽,但後來中央對鐵道部大肆整頓,中鐵建物資相關人士亦相繼「失蹤」,合約亦「不翼而飛」。中採 5月時亦披露,劉波 4月離開公司時無向公司提供任何相關 3000億元合約的文件,亦打亂公司變身大計。

3,000億合約不翼而飛
該人士透露,何偉剛正設法令公司復牌,近期監管機構亦不想令公司變死殼,令股民血本無歸。不過,以中採目前財政狀況,復牌有難度。何偉剛多年曾投資不少上市公司,現時為中國東方文化( 2371)的主要股東。

中國公共採購多項巨額合約
日期: 09年 8月

合約:宣佈與亞洲水資源訂立採購協議,涉資不少於 30億元人民幣。同時與深圳市力誠訂立框架協議,為對方提供涉資不少於 30億元人民幣的採購服務


日期: 09年 9月

合約:宣佈已獲授權於 09年底前為內蒙華昌礦業及北京華鐵基業採購不少於 7億元人民幣的焦煤


日期: 09年 10月

合約:宣佈獲授權於一年內為廣州泰晟置業採購不少於 20億元人民幣


日期: 10年 2月

宣佈與中鐵建物資集團華鐵訂立一份採購協議,於 2012年底前提供價值不少於 3000億元人民幣的採購服務


日期: 10年 2月

合約:宣佈山東聊城經濟開發區經貿發展局及北京賽迪訂立採購協議,於 2012年底分別提供總值不少於 600億元人民幣及 10億元人民幣的採購服務.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