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6, 2011

蒙古能源(276)U盤異動「勁假」

U盤異動「勁假」26.11.2008MSCI指數昨日進行一系列重整活動,被市場人士戲稱為「勁假時段」的收市競價時段,又再發生異動,當中因有關變動而比重下降的蒙古能源(00276),股價在競價時段竟被「質低」近三成,公司主席魯連城表示,將致函證監會要求跟進。

至於其他多隻受是次重整活動影響股份,股價在收市競價時段由「嘜高」近5%,到「嘜低」近8%,昨日競價時段成交佔全日總成交額達8.4%,較本周一3.6%顯著增加。值得留意的是,獲納入MSCI指數內的「新貴」,未加入前股價已上升不少,但昨日收市時不升反跌,不少散戶在競價時段追入,隨時「中伏」。

是次MSCI指數重整規模不及五月份,受影響共有25隻股份,但於競價時段股價異動及成交急增情況不相伯仲,多隻受影響股份需要發表股價及成交不明通告。港交所(00388)發言人表示,會分析數據,如發現有問題,將轉交證監會。證監會則表示,有留意到昨日情況,會進行了解。

不過,立法會議員詹培忠表示,昨日有收到部分經紀投訴,指再下去會影響香港金融中心地位,必須取消競價時段。證券及期貨業職工會會長王國安直斥昨日競價時段「離譜」,多隻股份「突然死亡」,完全不合邏輯,造成混亂。

當監管機構無到僑豐證券董事總經理許照中稱,蒙能昨股價表現,不是反映競價時段價格有問題,就是反映持續交易時段價格不真實,直斥是「明目張膽,當監管機構無到」,他支持取消競價時段。就算本周五進行諮詢檢討,限制輸入盤在24個價位內,只是變相將做24個價位合法化。

昨日蒙能股價最高升逾66%,高見2.85元,三時五十九分報2.61元,但競價時段竟被「質低」29%,以全日最低位1.85元收市。競價時段成交股數達4,000萬股,佔全日成交股數22%。該股全日波幅達54%。蒙能主席魯連城回應本報查詢時表示,昨日股價表現明顯不尋常,將致函證監會要求跟進。

蒙能在MSCI指數重整日異動早有前科。今年五月卅日首次獲納入大摩香港指數時,股價於下午四時仍下跌3.35%,報14.98元,但收市競價時段卻倒升14%至17.72元,當日競價時段成交金額激增至9.8億元,佔全日成交近四成。

工行U時段成交增但最特別是未受是次MSCI指數重整影響股份,昨在競價時段也有異動,當中工行(01398)在競價時段成交顯著增加,佔全日成交17.5%。該股收報3.66元,上升9.25%。而雨潤(01068)於競價時段急升12.9%,佔全日成交30%。

(轉貼自: www.kui.name/event )


按當年佢朋友蕭若元在其網台講過, 陳振聰當年跟大蝠症券班高層大鱷懂豉們, 狂炒隻懵能276, 俾果班莊家(詳情見  http://stockmarketmanipulaters.blogspot.com/  http://haitonginternational.blogspot.com 搏客網)舞弄夾死, 人地大莊由每股幾仙托上十幾元, 然後引入陳振聰等懵能fans幫莊接棒, 跟住股價插水跌到佢呀媽都唔認得! 被斬倉? 咁陳振聰重邊有現金打官司上訴呢!

奸有奸輸! 賊仔有大盜略佢! 陳振聰得報應? 而你估懵能276班飽食遠揚的大莊幾時有報應? 江湖聞說其中有一件最叻整同事爭權及
搭棚嘜收的笑面虎就鼠佐去冬阿Baby李旗下檔冬盛京幾雜團呃食, 另一條暗莊執行燒授懂豉還盤據於大蝠頭專昅行家批股試盤期front running沽空人家隻野打人心囗舞高弄低做人世界.

周顯(當年與蕭若元打莊炒爆隻979的股壇莊家)17.7.2013於蘋果報寫:
“陳振聰暴得大財,又快速蝕光大部份錢,兼且身陷囹圄,我打個比喻:這好比是一個10歲娃娃,捧住大把黃金滿街走,不單如此,還希望打劫金舖,下場不言而喻,先就是錢遭人騙光,跟着因為打劫要坐牢。不久前,有老闆對我說:「我想做單轟轟烈烈的大炒,像當日蒙古能源(276),有甚麼方法?」。我的回答是:「你首先要找到一個又有錢又傻的,像當年的陳振聰,騙他說,要他做莊家,炒股票,發大財,由這傻蛋來負責把股價炒高幾十倍,那你就可以乘機出貨了。」。我對於陳振聰事件的評語是:他的專業技能在於淘古井,而不是做生意、玩財技、打官司。他應該倚仗其專業知識,去找另一台古井,那是駕輕就熟的易事,於今卻把錢財錯放在股票,把精力錯放在打爭產官司,這叫做「資源錯配」,因而身敗名裂,其也必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