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21, 2011

大行又出錯, 大摩五戲恒生, 真定假? 預謀定扮瞢?

大行又出錯? 真定假? 預謀定扮瞢? 主因還是監管腐敗無能, 任由各金融海盜合謀操弄公然呃錢!

【蘋果日報2011年07月21日 訊】魔戒有三部曲,但大摩昨日奏「摩笛」評恒生( 011),足足有五部曲,可謂玩死芬佬!繼高盛後,外資大行報告又出錯,今次的主角是摩根士丹利,「被玩」的是恒生。大摩昨早竟然於一小時內,五度發出有關恒生戰略建議報告,由「跑輸」到「跑贏」,到最後取消所有建議。大摩解釋是純粹因技術系統錯誤( purely a technical system error)所致。恒生股價昨跌 0.4%至 121.5元。大摩的「摩笛」第一曲先於開市前奏出,報告預期恒生於未來 15日有 70至 80%的機會「跑輸」恒指,原因是進入業績期,銀行息差收入受壓、非利息收入欠增長動力。約 20分鐘後「摩笛」第二曲再奏出,今次預期恒生於未來 15日有 70至 80%的機會「跑輸」同業,而非之前的「跑輸」恒指,理由大致與之前的相若,但加上該股近期被沽售,短期估值吸引。

「跑輸」變「跑贏」 其後撤報告
3分鐘後第三曲出場,大摩表示即時終止之前的策略建議,約 20分鐘後第四曲的反高潮出場,大摩估恒生於未來 15日有 70至 80%機會「跑贏」恒指,理由同第二曲的一樣,同樣是指「估值不平,上升空間有限」,與跑贏大市建議有矛盾。約 4分鐘後,大摩奏出第五曲作終結,同樣是即時終止之前的策略建議。摩根士丹利發言人接受媒體查詢時表示,指該行沒有改變對恒生的評級,維持跑輸大市,多次發出報告純粹乃技術系統錯誤所致。近期已不只一家大行出錯,月初高盛首次推薦買興達國際( 1899),但其後罕有認錯,指計錯數要撤回,並表示會盡快修改及重發,於四個交易日內將評級由買入降至中性,目標價由 9.44元降至 7.83元,高盛認錯後興達 6連跌,累跌 28%。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