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14, 2011

大陸鱷割禾青 冚淡倉恐未完



【Apple 報 2011年05月14日 訊】黑色星期五,淡友玩轉港股!恒指早段曾插穿 22900點,滿以為要跌市收場,殊不知本月初來港搵食的內地大鱷,紛紛「割禾青」套現離場。市場消息透露,數名狂沽期指的內地炒家,昨在市場冚淡倉獲利,涉及約 1萬張恒指及國指期貨合約,短短兩周內獲利超過 4.5億元。 Apple 記者:黃武榮.

開市首句鐘  7牛證打靶
即月期指自 4月上旬以來一直大低水, 5月至今低水幅度介乎 150至 255點,不過昨日淡友撤退,期指午後狂抽,埋單飆升 418點,報 23283點,較現貨轉為高水 7點,令大市走勢逆轉。恒指亦在期指帶動下 V型反彈,收報 23276點,升 202點( 0.88%),恒指昨日開市首句鐘已跌穿 22900點, 7隻牛證近 5億街貨迅即打靶收回。同一時間,期指亦跌至 22800點水平,惟沽壓未算嚴重。消息指, 13時 45分過後,包括海通、中金國泰君安等中資證券行,突接獲中資大戶「柯打」,要立即開好倉平淡倉,短短一句鐘內,期指由 22900狂抽 200點,至 23100水平。

彭博資料顯示,由 13時 45分至 14時 45分內,即月期指共錄得約 2萬張成交合約,佔全日總成交近四分之一。豐盛金融資產管理董事黃國英指出,午後成交及期指異動,很大程度是冚倉盤帶動。他表示近期內地客炒作期指活躍,不排除是他們先行獲利所為,加劇市況波動。

一名華資券行期貨經紀指,昨日沽貨的內地大鱷,早於月初時造淡,「恒指期貨喺二萬四開倉,國指期貨則是 13500建淡倉,最高峯時,單計該行空倉數目差不多接近 3000張,連同其餘 3間活躍為內地客服務的證券行,相信空倉數目或達 1萬張。」以恒指及 H指期貨昨日收報 23283及 12894點計,估計恒指每張賺千點,國指則賺 800點。合約張數 1萬張,每點賺 50元,大戶如昨日悉數清倉,起碼賺 4.5億元

大鱷兩周賺逾 4.5億
值得留意的是,經過昨日大手減持後,未平倉合約仍處高位。恒指即月未平倉合約達 8.34萬張,較前日多近千張,國指則減少約 700張,至 9.5萬張水平,市場估計大戶料將陸續平淡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