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31, 2011

實戰理論:五窮六不絕大戶似造好倉

沈振盈 實戰理論:五窮六不絕大戶似造好倉

Appledaily 2011年05月31日 沈振盈

期指結算日大市走勢仍然窄幅上落,雖只錄得輕微升幅,但已算是企穩 23000關之上,其實不用看得太淡。由於昨晚美股休市,大市淡靜是可以理解的。至於成交雖然萎縮,但單憑成交絕不可作準,因為升市初段一定是沒有大成交的,等到成交顯著回升之時,已失先機。特別是近數年由於港股主要是看衍生工具,只要衍生工具的炒作淡靜,成交自會大縮。若然多人炒窩輪,令發行商增加對冲盤的數量,就算成交大增,也不代表是有資金入市作長線吸納。要估計後市走勢,首先就要估 6月份的期指是好倉還是淡倉主導?今個月轉倉的部署跟過往有點不同,開始造 6月倉底的時間提早了兩日,而且平即月倉的速度亦較快。上周五止的 5月未平倉合約只 26945張, 6月則有 90196張。
.
本月倒轉玩升市
似乎大戶在上周二當指數跌至 22500水平之時,已急不及待先平 5月之淡倉,並即時積聚 6月倉底。大戶肯在此水平急急造倉,兼且大市持續升上現水平,高於過去數日轉倉的平均價逾 300點,這已是好倉主導的徵兆。牛熊證市場方面,熊證街貨急增,牛熊比例接近 1:1,兼且熊證大部份皆在 200至 400點貼價收回區,手法跟上月「玩跌市」之時一樣,但卻造相反。相信今次會是期指大戶大手買入貼價熊證,再以來做獵物。至於宏觀因素,歐元回升、美滙反彈至阻力位而回軟,反映市場已消化了歐債問題的短暫影響,相信也是時候將此問題放埋一邊,炒完上去後才再揭出來。筆者此講法可能令大家覺得有點兒戲,但偏偏在過去兩年市場就是這樣的玩法,能不跟乎!今年的市況跟去年一樣,策略只可以在跌至恐慌時入市,升到興奮時減磅,最忌見勢追市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