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26, 2011

超大現代 (682) 個雞棚: 壹周刊篤爆超大耕地「報大數」疑惑, 多次集資資金何處去? 帳目真假疑惑?

超大現代 (682) 個雞棚: 壹周刊篤爆超大耕地「報大數」疑惑, 多次集資資金何處去? 帳目真假疑惑?

壹周刊(26.5.2011第1107期)報道,超大現代 (682)上市十一年多次配股籌逾百億元用作購買農地及添置機器,指其擁有71 萬畝農田面積有「報大數」之嫌,使用工具仍非常殘舊。個雞棚搭足十年仍未「冧」, 「農作」變「老作」;多年未被踢爆,背後又是一場管理層、核數師、以至證監的大合奏。

個雞棚搭足十年仍未「冧」, 其實何止是上市公司老闆+核數師+香港證監會的功勞歷史可賀外, 在壹周刊第1107期在26.5.2011出版前一日, 竟然有春江鴨識得在早一天報會大手沽空501.8萬股 (沽空竟突然佔全日成交額36.7%; 若友好戶口用25.5.2011巿價$4.8沽空, 又若在26.5.2011以 $3.5元平倉,盈利6.5百萬元); 而另外, 誰咁有料能立即借到52,986,000股 (26.5.2011沽空共$1億9千8百萬元, 竟然佔全日成交額的34.88%之巨), 借到咁多貨來在26.5.2011報會大手沽空? 若然超大現代爆破, 點會有持大倉的大戶自己不立即洗倉避災反而願借出大貨給別人去沽空大插自己隻貨咁蠱怪呢? 若然超大現代帳目真, 多次集資資金全數存於超大現代內, 咁超大現代就應有大把錢可以立即在市場公開大量回購超大現代股份. 咁一夾, 沽空友咪被夾死? 歷史再次證明, 香港證監會從不願徹查的沽空友(的貨源, 資金來龍去脈)永遠是發暴財的操弄皇, 好可能因為沽空友都是大老闆的友好盟軍? 操弄利益的共謀者?


單計2010年8月才以$7.53發出1.55億股抽水, 今天股價插至$3.48, 若全數回購此1.55億股嘟可以立即淨贏6.27億元啦!

若然佢公佈個帳目係真的, 公司不是個早被掏乾的殼, P/E又真係咁低, 及主席兼行政總裁郭浩現只持有20.6%股份咋! 咁香港作為世界金融鱷魚呃錢中心, 一定會有好多金融大鱷會襯股價低朴入, 只要買到21%就已經可以成為最大股東, 接管食起整個超大現代這個現金牛上市公司, 把郭浩隊低自己玩晒啦!

其實, 超大現代自去年托高股價至$9.24批股, 然後莊家不停向下散貨至今插至 $3.48, 足足跌去62.34%, 只殘餘37.66% 而矣! 但大半年來莊家不停向下散貨已應累積出了很巨量貨, 但又奇怪的是, 沒有相應的報會申報有主要股東減持, 那就說明, 長年來托高散出的每天咁強大交投量, 都是莊家在那班超世界級高薪的香港證監會官僚面前, 表演操弄用很多個友好人頭戶口的乒乓球互交戲吧!

其實, 個雞棚搭足十年仍未「冧」, 當然要好多搭棚工人開工發功啦, 你能分辨出誰是莊家寫手, 誰是莊主飯局友好財經演員? 吃了人家鮑翅/收了禮品要為人粉飾吹風? 那間蠱票行係莊家搭棚工人? 點解那班超世界級高薪的香港證監會官僚可以腐敗致完全無視.無聽.無知.無聞.無能.無動.無心.無責呢?

轉貼自: http://hkstockquote.blogspot.com/



***
古勝:超大現代(682) 似醞釀動作 (東方產經「市場熱線」2011年05月19日 )


「市場熱線」專欄作者古勝:超大現代(00682)在內地蔬菜行業已建立領導地位,近年旗下生產基地面積穩步增長,加上受惠於水利改革,主營業務有可為,而估值長期偏低,某程度已反映分屬民企所背負的風險溢價。 超大股價由3月低位3.94元反彈,上到5.2至5.3元區域有阻力,之後再回試4.5元承接,底部支持上移,近半個月在5元邊徘徊,似醞釀新動向。早前公司擬發行優先票據,但因應市況而擱置,不排除會另謀融資渠道,炒高批盪係其中一途,可以留意搭順風車的機會。


***
一中彭啟明:薦吸超大現代(682) 《勝算在握》14/02/2011 09:20

超大農業(682):集團是一家採用大種植及銷售農產品的一體化業務模式之現代農業企業,在中國從事種植農產品,並養殖牲畜,目前共擁有34個生產基地,遍佈中國境內15個不同省市,生產及供應超過150種農產品;受惠於三農政策的民企農業股持續擴大生產規模,除盈利長期保持增長外,亦已建立良好品牌價值。建議買入價為5元,目標價為7元,止蝕價為4﹒5元。(建議時股價:$5﹒06)
***
2010-11-18 12:28:05 杜冠雄: 中銀(2388)現價不便宜 看好超大 682;

早上11時55分,恆生指數報23499點,升285點,總成交額451億元,現訪問海通國際(前稱大福資料研究有限公司)研究董事杜冠雄先生。阿思達克:中銀香港<02388.HK>受惠人民幣產品服務,今年股價不繼攀升,該公司前景能否看高一線?杜冠雄:相信中銀香港的前景仍然良好,人民幣業務屬壟斷業務,但該行在本港的業務一般。人民幣業務未來的商機很大,但需留意未來其它銀行會否獲得經營相關的人民幣業務,如果通過,中銀香港的優勢將會削弱。個人不會追捧中銀香港,現時市盈率20倍,不算便宜。阿思達克:市傳中國無線<02369.HK>獲對沖基金索羅斯考察業務,近日股價造好,中國無線值得追入嗎?杜冠雄:不會追入該類消息股股票,雖然現時所有人看好,但有關股份轉變或會很快。個人看好超大現代<00682.HK>,市盈率僅4倍,相信未來農業概念的股份走勢不會太差。


***
太陽報 太陽財經 11月6日

杜冠雄: 超大現代睇十元

超大現代(00682)市盈率只有4倍多, 海通國際(前稱大福)證券杜冠雄認為較少大市值企業只有單位數字的市盈率,相信是市場遺忘了該股。截至六月底止,超大年度盈利下跌8.2%至36.5億元。


***
杜冠雄: 料恆指短線守21000,看好超大<682.HK> 2010-08-24 12:52:42

中午12時41分,恆生指數報20884,跌4點,總成交額275億元,現訪問海通國際(前稱大福資料研究有限公司) 研究董事杜冠雄先生。阿思達克:恆指呈現牛皮格局,請分析後市走勢,以及推薦短線投機的股份。杜冠雄:今天恆指最低20728點,相信短期仍會守21000點水平。期指數天後結算,上個月恆指收報21093點,相信近日有補倉,美股連跌數天,彈升的機會很大。短線看好超大現代<682.HK>,預計股價可升至7.5元。雖然內地水災影響農作物,但農作物有季節性,相信影響屬短期。


***
敦沛崔雯雅: 超大現代 (682) 入市:$8.1, 目標:$9.5, 止蝕:$7.45 2010-06-24

敦沛金融市場分析及產品支援部分析員崔雯雅表示,根據國家防辦和民政部的統計,6月13日以來發生的強降雨造成江西、福建、湖南等南方十省區遭受嚴重的洪澇災害,農作物受災達逾百萬公頃,糧食供應難免會減少,進而推動其價格,內地傳媒報道部分地區的菜價漲幅更達三成。因此,主要產銷農作物,包括蔬菜、果實、菜葉的超大現代<00682.HK>,其銷售價格可以有所上升。集團的生產地橫貫東西、縱連南北,雖然其於華南設有蔬菜基地、果園、茶園,暴雨可能會影響該地的收成,但其於東北、華北、長江流域,甚至中部地區的生產地相信可以受惠於暴雨中農作物價格的升幅。截至去年底,其中期純利雖按年倒退28.0%,至13.6億元人民幣,但由於上個財政期間收益包括7.82億元人民幣的可換股債券之公平價值變動,如撇除該項收益,其中期純利實際上升22.2%。加上其預測市盈率僅為5.9倍,估值甚為合理,故縱然撇除災情,仍為甚有上升潛力的股份。

***
超大現代玩完永不超生了! 自此一役後, 若超大現代再想批股集資, 都好難再有人咁傻會接貨啦!

超大現代玩完永不超生了! 永世潛水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