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17, 2015

瑞銀證券研究主管衛強十萬元賄款要東方金融龔悅悅寫報告唱好 中國家居 (692)

.
瑞銀證券研究主管衛強十萬元賄款要東方金融龔悅悅報告唱好 中國家居 (692) .




涉受賄推高股價 分析員釘牌15

【明報20151117專訊】證監會昨日宣布,禁止東方金融控股(香港)前研究部主管龔悅悅重投業界15年。翻查資料,事件涉及龔悅悅於2013年收受利益,指示下屬發表「唱好」中國家居 (692) 的研究報告。

早於今年2月份,龔悅悅已被法院裁定,因收受10萬元賄款被判受賄罪名成立,判囚一年,並充公涉案10萬元賄款。根據案情,龔悅悅案發時受僱於東方金融,負責撰寫及發表不同上市公司的估值報告。案情指2013年,瑞銀證券亞洲有限公司研究部主管衛強要求龔悅悅撰寫一份有關中國家居的估值報告,報告初稿初步預測,中國家居的目標價介乎每股1.8元至2元。
.
唱好」中國家居至2.06
去年初,龔悅悅將報告初稿交予衛強,對方其後向龔悅悅建議,將目標價由每股2元調高至2.06元,並稱這是中國家居管理層閱讀報告初稿後的決定,龔悅悅遂答應其要求,並於去年319日,以其名義發表中國家居的估值報告,報告內列出的目標價為每股2.06元。在估值報告發表當日,龔悅悅與衛強在中環一間咖啡廳會面。會面期間,衛強將一個內有10萬元現金的信封交予龔悅悅,龔悅悅收取賄款後即遭廉署人員拘捕。
.
中國家居單日急挫逾七成
中國家居近年負面消息不少,除今次案件外,集團去年4月股價突然單日急挫超過七成,更傳出包括大股東抵押股份等多宗傳聞
*
*
資料顯示,被告任職的東方金融控股(香港)有限公司是中資證券行,是香港中資證券業協會會員。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