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4, 2015

中信、海通、国信证券被查; 国泰君安阎峰, 中信证券执委陈军和闫建霖被带走调查;

http://wallstreetcn.com/node/226718

中信、海通、国信证券先后紧急澄清:被调查系两融问题

中信、海通、国信证券周日紧急发布澄清公告称,被查原因是融资融券业务领域的问题。从公告来看,其被查与市场质疑的收益互换业务没有关系。





http://wallstreetcn.com/node/226449

国泰君安阎峰因涉姚刚案被带走调查

搜狐财经从香港投行界资深人士处独家了解到,国泰君安国际董事会主席阎峰因涉证监会副主席姚刚案被带走调查。

这位消息人士告诉搜狐财经,闫峰确实已经失联,但并非传言中所指的“跑路”,而是已经被有关部门带走。搜狐财经获悉,此“有关部门”也并非香港廉政公署。该知情人士称,阎峰曾在资金方面为姚刚效力。姚刚是证监会有史以来“接受调查”的最高级别在任官员,他因涉严重违纪于1113日被中纪委带走调查。

国泰君安国际是国泰君安的全资子公司,于1995年在香港成立。阎峰今年52岁,于1993年加入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并于2000年加入国泰君安国际,负责公司整体业务管理事务。20128月,阎峰出任国泰君安国际董事会主席。

阎峰在赴港之前,是姚刚的下属
1998年初,时任证监会期货监管部主任的姚刚受上级调派,被任命为君安证券董事长,主持君安与国泰的合并事宜。此年8月,国泰与君安证券完成合并后,姚刚被任命为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一直任职到2002年。

据国泰君安国际公告,自1118日开始未能与董事会主席、执行董事及行政总裁阎峰取得联络。委任祁海英代行董事会主席职务,委任王冬青代行行政总裁职务,直至另行通告为止。

该公司表示,“董事会确认本集团目前经营情况正常及稳定。”



阎峰出生于1963年,现年52岁,于1993年加入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1999年,他临危受命,被公司派到香港收拾烂摊子。据香港《文汇报》,当时的国泰君安香港公司,只是一家经营不善、负资产1亿元、只有约20人的经纪行。到2012年,香港国泰君安净资产增长了100多倍,净利润年复合增长45%,已经成为中小券商里效益最好的一家。

国泰君安于20107月在港交所上市,成为首家通过IPO在主板上市的中资券商。阎峰也为国泰君安国际控股股东——国泰君安控股有限公司及国泰君安金融控股有限公司的董事。

祁海英于2004年至2012年任职于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深圳监管局,从事证券公司及上市公司监管工作。祁海英于20124月加入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先后担任合规部和战略管理部副总经理,其后于201535日被委任为国泰君安国际执行董事。

*    *    *    *
http://wallstreetcn.com/node/227015
中信证券执委陈军闫建霖被带走 八执委已有六人被查

据财新,中信证券两名执委陈军闫建霖被公安部门带走,目前尚不确认是接受调查还是协助调查。

陈军为中信证券投行业务负责人,闫建霖为国际投行业务负责人。截至目前,如今中信证券八名执委会成员中,已有六人涉案,负责国际业务的殷可目前尚未卷入调查,董事长王东明于前段时间退休。

中信证券执行委员会是中信证券内部最高管理机构,共有八名执委组成。此前,中信证券已有四人被带走调查,分别为中信证券总经理程博明、负责经纪及研究业务的徐刚、负责资金运营及另类投资及风险管理工作的葛小波和负责资本中介业务的刘威。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