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10, 2015

復星集團董事長 郭廣昌 失聯, 或涉做空股市(與上海副市長艾寶俊, 澤熙徐翔关系密切)

复星集团郭广昌确已失联 或涉做空股市

http://wallstreetcn.com/node/227272

多家媒体报道,上海复星集团董事长郭广昌确已失联。


据搜狐财经从接近郭广昌的消息人士处获悉,今天中午还有人见过他,但下午失联,目前,复星集团核心人士都无法联系上郭广昌。而财新记者多次拨打他的电话,一直关机。目前尚不清楚是正接受调查还是协助调查。

今天下午,社交媒体上开始流传郭广昌失联的消息,称有乘客看到他乘机自香港返回上海,在机场被警察带走。

搜狐财经援引消息人士表示,郭广昌是被带走调查,与前期落马的上海“首虎”副市长艾宝俊泽熙控制人徐翔都有莫大关系。郭广昌艾宝俊关系密切。有接近其圈子的人士表示,在一次郭广昌组织的饭局上,艾宝俊陪同。

据搜狐财经,曾有多位知情人士对媒体称,艾宝俊被带走前的114日,艾宝俊的妻子因肾病病逝于上海市瑞金医院,其妻子在今年中国股市股灾中曾因有操纵市场嫌疑被调查


复星曾在今年牛市行情高点减持股票套现,每周卖出近20亿。在今年5月的复星国际年度股东大会上,复星国际首席执行官梁信军解读了复星的牛熊市“投资经”,他说:“从4月份以来的牛市,我们几乎保持每周卖出去将近20亿人民币左右的A股股票,我们存仓的A股还有270亿左右,我们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是顶点,但是我们保持均匀的速度考虑”,“我一点一点卖,不着急。我从来不去赌股市能涨多少,我觉得能挣钱就卖,价格便宜就买”。

郭广昌最近的一次公开露面是在1126日,在天津市与天津市委代理书记、市长黄兴国在天津市迎宾馆的会面。而在此前的1120日,郭广昌还与国际足坛超级足球经纪人门德斯达成战略合作。郭广昌通过其控股的上市公司“复娱文化”,参股投资了门德斯实际控股的公司START S.A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