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16, 2012

濫用內幕消息 高盛遭罰億七


濫用內幕消息 高盛遭罰億七

高盛被美國證交會(SEC)及美國金融業監管局(FINRA)指控未有實施足夠內部監控,以阻止公司股票分析員向交易員及客戶分享內幕消息,被罰2,200萬美元(約1.71億港元)。

被指控內部監管不足

SEC及FINRA據稱,高盛於○六年至一一年期間舉行每周秘密會議,當中分析員會向交易員和被挑選的客戶,如對沖基金和投資管理公司,提供短期交易策略和預告股票評級走勢,藉此提升交易佣金和交易櫃台盈利。SEC指高盛內部監控程序的不足構成了「嚴重風險」,有濫用內幕消息之虞。
事實上,以高盛去年288億美元收入計,高盛只需七小時的交易和投資便能賺回罰款。SEC指,從高盛的違規情況來看,這已是巨大的罰款,更是SEC就有關違規判處的最大罰款。FINRA指,罰款合理地反映案情,因高盛所犯的是內部監控不足,並非內幕交易。高盛發言人指,公司同意檢討有關政策及程序,樂見指控告一段落。

歐盟擬立法限制花紅

另外,在公眾對金融業收入過高的怨聲下,歐盟擬立法禁止銀行家所得花紅多過底薪,並把法例修入銀行資本條例中。歐盟此舉同時回應一份銀行監管機構的研究,指歐洲銀行間的花紅差距很大,及各地對有關條例的執法力度存在很大差異。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