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23, 2012

上海醫藥 (2607) : 被港交所及中證監調查財務造假? 董事長呂明方已被免職

(http://hkstockquote.blogspot.com)



報道指港所及中證監調查上藥(2607),瀉近兩成

《經濟通通訊社 23.5.2012專訊》據內地報道引述上海醫藥 (2607) 高管透露,上藥目前正在被中證監及港交所調查財務造假一事,負面消息拖累股價急瀉 24.33%,盤中低見 7.70元創上市新低。

  該調查的直接導火線是與公司登陸H股後的兩大並購案有關,包括於今年2月及3月,上藥分別收購常州康麗制藥及新先鋒商標、專利等無形資產涉嫌存在嚴重財務造假


《經濟通通訊社 30.3.2012專訊》上海醫藥 (2607)(滬:601607)宣布董事長呂明方已被免職,公告沒有提及呂明方是否主動辭呈,亦沒有公司對其盡職盡責的「慣例感謝」,文字略顯平淡。

  據公告,董事會當日通過「呂明方不再擔任公司董事、執行董事及董事長職務的議案」,表決結果為贊成6票、反對1票、棄權1票(呂明方回避表決)。該議案尚需提交股東大會審議。

  同時,董事會通提名周傑為公司董事候選人,議案表決結果為贊成7票、反對1票、棄權1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