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20, 2012

種橙冇橙生, 亞洲果業食白果; 昆明機床; 敦沛金融; 和記行



種橙冇橙生 亞果食白果


【Apple 報 20.1.2012 訊】果樹未長成,拖累亞洲果業( 073)盈警!亞果昨發表公告表示,由於信豐種植場的橙樹已於早前開始結果,而截至去年底止半年並沒有幼苗長成橙樹,因此預期生物資產公平值收益大減,從而令溢利亦下降。

不過亞果強調,集團期內營業額、不計及生物資產公平值的核心純利、及經營業務產生的現金流,均有顯著增長,集團 2010年同期集團純利倍增至逾 5億元人民幣。亞果昨收報 4.21元,跌 0.9%。

昆明機床料純利減半

盈警繼續來,截至昨晚 9時前,共有 7間公司預警,當中敦沛金融( 812)以受累環球金融市場下滑為由,料截至去年底止半年業績將受到重要影響,集團去年同期錄 802.7萬元利潤。

另外,昆明機床( 300)昨亦表示, 2011年度純利將大跌 50%,並表示去年機床行業競爭激烈,加上人工及原材料成本上升令毛利受壓,盈利能力及現金流量均下降。

其餘公佈壞消息的股份還包括因缺乏一次性收益而轉虧的和記行( 720);受累商譽減值而虧損擴大的金保利( 686)。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