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27, 2012

持牌經紀承認虛假交易罪


持牌經紀承認虛假交易罪


Orientaldaily.com 27.1.2012

投資者陳景倫及持牌經紀陳育鑫同被證監會票控虛假交易,指他們在○九年十一月,以高於市價3倍價位,落一個僅一手買盤,以推高萬事昌國際(898) 股價,再大手沽售股份獲利。持牌經紀陳育鑫昨在東區法院承認控罪,裁判官索取社會服務令報告,押後至二月十三日判刑,期間陳育鑫還押看守。

投資者不認罪

至於投資者陳景倫則不認罪,裁判官押後至三月一日預審。

控方指,○九年十一月二十三日,原本手上已持有5萬股萬事昌的陳景倫,指使當時為凱基證券亞洲經紀的陳育鑫,以每股1元之價落一個僅一手(即2,000股)的萬事昌股份買盤,而萬事昌的市價在40秒前僅每股0.25元。二人隨後成功以逾0.4元沽售陳景倫原有的5萬股萬事昌,賺得盈利約9,000元。

無律師代表的陳育鑫昨求情指,自己在事件中並沒有金錢利益,且為初犯,他又稱他已再沒有從事證券行業。

案件編號:ESS49865-49866/2011.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