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20, 2012

負面傳聞纏身 中興遭洗倉

【Apple 報2012年01月20日訊】近月被一眾券商唱好的中興通訊( 763)昨於中港兩地齊遭狂沽!市場傳出有關中興多個傳聞,包括與愛立信的官司敗訴而需賠 5億歐元、去年錄得巨額外滙虧損及上年下半年業績大幅走樣等,負面傳聞令該股 H股一度跌逾 12%; A股更跌至停板。中興立即向查詢的基金界否認官司及外滙虧損傳聞,更於公司微博作出否認。


中興上午曾隨大市升逾 1%,但午後 A股股價在負面消息越傳越烈下,急挫 10%至停板,收報 15.03元人民幣,為 18個月以來新低; H股於午後開市亦即急插,一度挫 12.2%,終跌 7.2%,成交急增至 9.59億元,洗倉味道甚濃。市場即開始傳出多個傳聞,其中包括中興輸掉與愛立信的專利官司,中興除需賠償愛立信 5億歐元外,還被判每年支付對方專利費用 1.5億歐元,以及禁入歐洲市場。另亦有傳其急跌與伊朗的業務有關,更有可能遭美國制裁

否認炒燶外滙輸官司

除了外地業務的傳聞,市場亦傳出中興去年下半年的盈利表現走樣的傳聞,其中有指中興去年錄得巨額的外滙虧損,因而導致集團去年第四季的大幅倒退。至去年 9月止,中興第三季純利倒退 38.2%至 2.99億元人民幣,期內因滙率波動產生滙兌損失導致財務費用大升 10.7倍至 10.2億元人民幣。

對於種種傳聞,中興投資者關係的負責人特別就兩個版本向投資者作出回應,先強調近期沒有應公佈而未公佈的重大事項,對於有關與愛立信專利訴訟結果的傳聞,集團指消息並不屬實,並指與愛立信的訴訟尚未有最終判決,中興相信將會取得一個公允的結果。至於外滙虧損,中興預期去年第四季不會錄得外滙的虧損或盈利,因季內的利率相對穩定。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