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3, 2011

超大現代 (682) 噩夢 與「Anonymous Analytics」的沽空襲擊

若要證明, 超大現代的停牌是為了, 去斷「匿名分析」的財路,令其不可以把沽空倉平倉套利, 那麼, 就要看超大現代能否盡快拿出有公信力的核數師報告去澄清一切指控, 及有否雄厚的能力能在復牌後立即大夾空倉? 否則, 超大現代命不久矣!

(轉貼自: 3.10.2011蘋果日報)

超大( 682)成為新一輪被狙擊的民企目標,狙擊者更加是黑客組織「匿名者」( Anonymous)的分支機構「匿名分析 Anonymous Analytics)」,做黑客點解可以做埋股票分析,仲去埋公司做訪問,而且出份幾十頁的報告,指超大個目標價係除牌 Delisting)」?直情比狙擊嘉漢林業的渾水,更叫人嘖嘖稱奇。細看該組織的介紹,原來其團隊包括分析員、鑑證會計師Forensic Accountant)、統計師、律師及電腦專家,仲犀利過投行的研究部,難怪報告內充斥各種起底技巧,由追蹤網站來源,到利用統計學模型比較同業盈利表現,甚至用一些卡通片的對白來增加娛樂性,報告為查證一個指超大品牌值過百億的品牌排名機構,聲稱問咗幾個被指是顧問的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都咪話唔神通廣大。

敵暗我明難澄清
「匿名者」近期成為政府打擊對象,所以「匿名分析」今次初試啼聲,也作了不少保險措施。它在報告中指,為了保護消息來源,扣起了一些文件,今次決定不公佈,但有關文件已經過加密,並存放於網上,並且以密碼保護,一旦感到人身安全受威脅,以及他們及消息來源的身份敗露,則會將密碼公開。這種擠牙膏式的踢爆策略,肯定令公司頭痛不已,因為唔知道「匿名分析」還有甚麼底牌在手,究竟係拋浪頭定係真係有堅料?敵暗我明,公司要在不知道對方還掌握甚麼的情況下做澄清,便難免如履薄冰,不敢草率行事,以免出了一個澄清,反惹來對方另一波還擊。超大上周五決定押後公佈去年度業績,並且繼續停牌,以待審核委員會核數師額外增加審核程序,可說是深思後的對策,一來可以買時間,做一個全面性的澄清,一了百了。同時間,亦讓這段期間的股價不會異常波動。三來也斷了「匿名分析」的財路,令其不可以把沽空倉平倉套利。可是這樣做的壞處,卻是一眾小股東及基金都要被綁,在這個今日唔知明日事的市況,大家的耐性都會很有限,所以超大的業績與澄清,也要與時間競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