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11, 2017

卓爾集團(2098): 沽空機構格勞克斯(Glaucus Research)狙擊豐盛控股(607)涉卓爾集團(2098)

【遭沽空機構狙擊】卓爾:報告毫無根據 
豐盛正草擬公佈回應http://www.orangenews.hk/finance/system/2017/04/26/010057032.shtml

【橙訊】卓爾集團(02098)發公告,澄清沽空機構格勞克斯(Glaucus Research)針對豐盛控股(607)報告中有關集團之不實陳述及推斷。公司指,報告錯誤認為其股價上升僅由於豐盛的股本投資,而指稱股價受操縱,是忽視集團過去三年由傳統房地產開發商轉型為一站式智能交易平台。
卓爾澄清,並未向豐盛主席發行新股,而是聯席主席閻志將其持有約7.83%股份轉讓予豐盛主席,當時公司發行的1億美元可轉換債券未償還債務並未有違約。
集團續稱,就財務契諾之不遵守事項已取得金融機構之豁免及同意,強調報告指公司「仍為一間陷入嚴重困難之公司」毫無根據。公司認為,該報告載有誤導陳述及無根據推測,意在操縱股價及損害其聲譽。
另外,豐盛控股昨晚發公告稱,本公司董事注意到該報告含有針對本公司的誤導性聲明及沒有事實根據的揣測。本公司正草擬 一份公佈,就有關指控作出回應,及駁斥任何企圖損害投資者對本公司業務及財務狀況之信心 的指控。
格勞克斯早前發表報告,狙擊內房豐盛控股,指豐盛2013年以反向收購上市後,展開「世上最大型的股價操控」。該機構指控豐盛以股價上升作為「掩眼法」(smokescreen),以掩飾集團向主席及其家族轉移公司最有價值的資產。
受消息影響,豐盛昨日(25日)股價急跌近12%後,於10時56分短暫停止買賣,暫未有解釋原因。股份停牌前報2.52元,跌11.89%,成交1.01億元。
報告又指,豐盛控股本應是一間商業及住宅物業發展商,但這部分的業務相對其市值而言只是微不足道。於2016財年,公司來自經常性業務的EBIT只有1.32億元人民幣,意味以經營性營運溢利計算的估值高達431倍,形容這個估值水平屬於「荒唐可笑(ludicrous)」。
豐盛控股由南京富商季昌群擔任主席,翻查豐盛控股的資料,不少投資豐盛控股的機構都是江蘇當地企業。比如高速傳動(658)、中生聯合(3332)等。也因此,豐盛控股被做空的事件也受到南京媒體關注。例如《南京日報》等都報導此事。

*
*
沽空機構是有心人,  故意先在市場上大手沽空,  然後出報告指控/篤穿人做假帳,  以期隊殘股價後可以賤價平沽空倉,  以取得巨額暴利,  其實本身就含有做市舞弄成份!  若純出於公義去點出某大蠱東做假帳,  而沒有故意先在市場上大手沽空,  這才是正人君子. 

這亦是盜亦有盜!  你班大蠱東做假帳,  絕對是盜;  
沽空機構有預謀地出手篤穿人盜你個雞棚,  盜亦有盜也! 全都是金融海盜做世界.  

在世界金融中心內, 欺世盜名者中, 當然必有 "核數師"的份兒. 若沒有核數師的核數報告書配合, 大蠱東又怎能長時間做假賬混下去呢? 年來沽空機構篤爆百多家公司賬目做假行騙, 其相關公司的核數師, 從來無人曾須負責, 所以做假賬倡盛繁榮.  全都是金融海盜做世界.  

而監管機構無視,  無知,  無能,  無恥,  呃飯食就亦是盜,  盜飯食!   既沒有預防上市公司做假賬欺詐, 就算被沽空機構篤爆了, 情況太壞了, 最多只是停牌 (=罰小股東不能跳船逃生, 但大股
東乃可場外賣盤走佬), 監管機構不會執法拉人封艇, 控告管理人員, 核數師, 公司秘書 ... 等主事人入囚, 所以做假賬倡盛繁榮.  全都是金融海盜做世界.  


多年來, 沽空機構出沽空報告篤爆假賬公司上一千幾百家了, 而家家例必回應反駁指控並保留追究該沽空機構的失實, 誹謗詆毀的法律責任; 但極少極少真有公司會把該沽空機構告上法庭判罪並能罰賠償股東十億廾億損失. 那麼, 誰才是真金不怕紅爐火? 為何被篤的公司在聲譽大損, 股價勁插後竟不能真的把該沽空機構告上法庭判罪? 誰才是真金?

劉德華, 李冰冰, 劉若英, 葛優等拍有一套電影叫  "天下無賊",  其實處處都是賊,  包括好道貌岸然的名人, 大機構, 大公司 ....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