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4, 2015

桑德國際(967 ):沽空機構Emerson Analytics指賬目造假; 目標價削至2.4元

沽空機構Emerson Analytics 桑德國際(967)賬目造假 目標價削至2.4元

http://www.aastocks.com/tc/stocks/analysis/stock-aafn-content/00967/NOW.651718/all

2015/02/04 11:35 AM

沽空機構Emerson Analytics發表報告指,桑德國際(967)  存在虛假收入,會計賬目混亂,2013年真實盈利能力只有公布的三分之一,將其目標價大幅下調70%至2.4元。

該行指,公司為中國監管機構進行的評估報告被公開,一項從未向股東披露名為「工程技術服務」的秘密業務,收入約10億元人民幣,佔公司2011至13年收入約40%。該行未能找到足夠的項目來填滿上市公司收入,反而發現了一間神秘的子公司,並未有在中國水行業上留下痕跡,顯示其收入是不存在的

桑德於2012年完成鞍山項目,但公司稱該項目是2013年最大的收入來源。Emerson相信,公司已於2012年就已完成的百分比作計算,為2013年收入留下空缺。然而,若公司並未將鞍山項目納入2012年之內,令人質疑2012年的收入貢獻來源,以及額外服務特許的應收款項,反映桑德賬目存在漏洞。

該行懷疑,公司編制賬目來打動投資者。根據2010年上市文件顯示,公司90%的收入來自兩個荊州項目,已於2008年入賬;但該行發現公司在2009年初之前圴無簽署任何施工合同。該行已研究了另外2個項目,對管理層的可信度成疑。

上述問題表明,桑德多年來篡改賬目,當中涉及大量不存在的收入。其利息收入極低亦表明,公司實際現金或銀行存款餘額可能只有披露的三分之一,同時反映收入及盈利數字被顯著誇大。

Emerson續指,若撇取神秘業務10億元人民幣(下同)收入及鞍山項目3.8億元的空缺,估計公司2013年的盈利能力只有1.13億元,或只有公布數字的四分之一。經調整其非存在的現金及銀行存款,實際2013年賬面淨值或少於10億元。

       *        *        *

《經濟通通訊社 2015年02月16日專訊》桑德國際(967)午後復牌,沽壓愈見嚴重,曾急挫
32﹒7%,低見5﹒1元,創自2014年1月後新低。現時,該股現跌24﹒93%,報5﹒69元,現成交達2607萬股,涉資1﹒46億元

  該公司對於沽空機構發出的第二份報告作出回應,認為大多重覆指控報告所列的相同指控,
而集團已在澄清公告中作出全面回應,認為該進一步指控報告明顯是有人為求一己私利,而罔顧
一切的試圖敗壞公司的名聲及業務前景。






【16.2.2015復牌】
水務股連環中箭。桑德國際(967)16.2.2015 復牌,開市前「冤家」沽空機構Emerson Analytics(EA)再發第二輪報告狙擊。桑德連環復牌停牌,只有午市半日交易,跌近三成,見一年低位。

指誇大或偽造收益

桑德上周五以三個之前沒披露的鞍山水務工程,澄清EA質疑當年的5.5億元(人民幣.下同)收入。惟昨EA指鞍山市政府連二千三百萬元的項目亦公開招標,不可能同時將逾一億元的大項目以談判方式交予桑德。另再援引兩名「已錄音」證人,指證桑德在當地並無該項目,該筆收益為誇大或偽造。
桑德昨短暫復牌,十時半停牌,反擊EA指控「重複」和「毫無根據」,午後再復牌。半日股價瀉28.89%,收報5.39元,成交量1.28億股,是上市以來最多。公司回應股價大跌,指市場「需要時間消化澄清公告」。
瑞信認為公司解釋詳盡,更指內地公司的現金流作為營運開支,低利率屬常見,維持跑嬴大市,目標價11.1元。EA首份沽空報告提出目標價2.4元。另桑德三月九日將躋身恒生綜合中型股指數成份股,並納入滬港通名單。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