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27, 2015

駿東控股(8277): 新股勁升勁跌無王管?

果日報  密西比  2015.02.27

樂香園:新股勁升勁跌無王管?


不知大家有否留意周一掛牌的駿東控股(8277)。這家以從事膠合板生產的創業板公司,以全配售形式招股,配股價為1.2元,周一甫掛牌便狂升,最高曾升至12元,即是較配股價勁升九倍;按總股數兩億股計,市值暴漲至約二十四億元,縱然截至去年九月底止中期業績,只是賺約479.2萬元而矣。

駿東股價周一創新高後,股價便急急回頭,即日收市價已回落至5.68元,較配股價升幅亦減少至只有近四倍。其後股價再急瀉,股價三連跌,昨收報1.55元,較周一最高位大跌87%!短短四日股價便較最高位跌近九成,單看股價,還以為被沽空機構狙擊。


2015.02.27

股價無原因地在數日內大升大跌,監管機構有何反應?從駿東沒有就股價波動刊發通告看,很大可能是沒有反應。密西比明白駿東是全配售新股,亦仍處於所謂的股價穩定期,但數日內股價高低位相差這樣大,穩定期等同虛設,為保護投資者,監管當局好應該了解吓吧?特別是保薦人替該股所訂定的配股價是否定價太低?估值出錯?還是有其他問題?

題外話,駿東大股東姓黃,招股書披露,其一名與大股東關係密切之家族成員為「黃炳均」,一家由其家族成員控制的公司為「昌興」,兩者名稱恰巧與亞視大股東及其持有的公司相同,駿東會不會與早前市傳的「騎呢亞視借殼上市計劃」(亞視其後窩心地提醒市民請勿受騙)有關係?





駿東數日內股價高低波幅這樣大,監管當局好應該了解吓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