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2, 2009

大唐投資(證券)遭證監譴責及罰款

大唐投資遭證監譴責及罰款

2009-11-02 17:17:00

證監會對大唐投資(證券)有限公司作出譴責,並罰款300萬元。證監會早前對Macquarie Bank(麥格理銀行)發行的衍生權證於2004年1月至2005年1月期間的交易活動進行調查,其後採取紀律行動。大唐兩名負責人員李德麟鍾詠嫻同被暫時吊銷作為代表的牌照及被暫時撤銷擔任負責人員的核准,分別為期12個月及18個月,由2009年10月31日起生效。

證監會發現大唐兩名客戶進行違規交易活動,推高相關衍生權證的成交額,會造成這些衍生權證交投活躍的假象,但大唐對上述違規活動視而不見。大唐實際上向客戶收取低至0.04%的經紀佣金,而麥格理銀行就相關衍生權證交易提供的佣金回贈,則可高達交易金額的0.25%。因此,大唐兩名客戶能夠以相同的價格,在幾乎同一時間透過大唐買賣相同的衍生權證,即在無須承受風險下賺取利潤。大唐當時沒有採取任何行動,防範和禁止客戶進行違規買賣。

此外,在大唐與上述兩名客戶訂立的經紀佣金安排下,表面上看來這兩名客戶支付的經紀佣金比率是0.25%,但其實他們僅需支付0.04%。結果,麥格理銀行向這兩名客戶支付的佣金回贈,高於大唐實際向他們收取的經紀佣金。證監會認為,由於這兩名客戶的違規交易無可避免會造成有關衍生權證交投活躍的假象,因此大唐的行為有損市場的廉潔穩健,亦損害廣大投資者的利益。證監會亦發現,李及鍾均沒有適當並積極地參與大唐的業務,兩人的缺失導致大唐本身違規和有所缺失。
.
http://news.sina.com.hk/cgi-bin/nw/show.cgi/32/1/1/1314438/1.html

.
證監譴責大唐 李德麟停牌一年

3.11.2009 on.cc

證監會譴責大唐投資(證券)並罰款300萬元,同時暫時吊銷公司負責人員李德麟的牌照一年,指公司助長客戶違規交易。李德麟現為金銀業貿易場理事長。

證監會早前曾對麥格理發行的窩輪於○四年一月至○五年一月期間的交易活動進行調查,發現大唐兩名客戶進行違規交易活動,推高相關窩輪的成交額,造成交投活躍的假象,但大唐對違規活動視而不見。

大唐實際上向客戶收取低至0.04%的經紀佣金,而麥格理就相關窩輪交易提供的佣金回贈,則高達交易金額的0.25%。因此,大唐客戶能夠以相同的價格,在幾乎同一時間買賣相同的窩輪,即在毋須承受風險下賺取利潤。

續做好金貿場工作
證監會並指出,李德麟及另一名負責人員鍾詠嫻沒有適當並積極地參與大唐的業務,兩人導致大唐違規和有所缺失。故暫時吊銷李德麟的牌照一年。

李德麟接受本報查詢時表示,對事件感到遺憾,事件發生在○四年至○五年,公司於○五年後已進行改組,加強內部監控,亦承諾以後會更加審慎。

對於現為金銀業貿易場理事長,他坦言,對貿易場感到「不好意思」,會繼續做好改革工作。李氏自○一年開始出任貿易場副理事長,○六年升任理事長。貿易場正進行發牌制度及公司化,目標成為受規管交易所。
.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