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12, 2009

摩笛吹中芯(981)一日即話唔玩, 忠旺(1333)大摩今日的我打倒昨日的我

Appledaily 13.11.2009

中芯回落 7.6% 大摩即轉軚
近日異動及當炒股輾轉回吐,中策( 235)瀉 12%至 0.71元,中芯( 981)前日飆 73%後,昨跌 7.6%報 0.61元。值得留意,前日「吹雞」指未來 15日中芯上升機會近 100%的摩根士丹利,昨見中芯腳軟立即「割禾青」,叫停戰略報告,指股價已符合預期,前日報告不再有效。同屬美資證券行分析員笑言,「係人都知中芯復牌會升,摩笛吹一日即話唔玩, it's really ridiculous(可笑荒謬)」。

事實上,大摩「玩嘢」報告非單一事件,周一大摩發報告預期忠旺( 1333)第三季業績不俗,未來 60日有 80%機會跑贏大市,股價當日彈 8.1%,但忠旺周二所派的成績表遜預期,股價跌 3.7%,大摩周三隨即「今日的我打倒昨日的我」,指忠旺業績差過預期,所以報告無效。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