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28, 2009

豐德麗 (571) 供股客戶「坐艇」, 莊友堅配股失敗

莊友堅昨日繼續就豐德麗配股官司出庭作供。 (Orientaldaily 潘國禮攝)

Orientaldaily.on.cc 28.11.2009

莊:今次豐德麗配股卻失敗

豐德麗(571)去年十二月宣布配股集資,但配股不成,並引發訴訟。中南証券間接大股東莊友堅昨繼續就此官司出庭作供。莊友堅作供時指出,他多次從事公司配股,每次交易均能完成,而這次替豐德麗配股卻失敗。

去年十二月,豐德麗宣布以每股0.5元配售1.2億股豐德麗,佔豐德麗擴大股份後的發行股本8.82%,集資5,800萬元,並就每股配股,按1兌1基準發行上市公司認股權證,於二○一一年底前,可以每股0.5元行使認股權證,該部分集資額約6,000萬元。但豐德麗股東美國基金Passport質疑配股只為攤薄Passport股權及投票權,及讓麗新發展(488)在豐德麗的股權維持30%以上。

供股客戶「坐艇」
Passport指配股動機不當,指豐德麗雖聲稱配股收益可為集團旗下傳媒及娛樂業務提供資金,但事實上去年五月豐德麗已供股集資了十億元資金。該次供股,中南証券為包銷商。莊友堅日前作供時認同,豐德麗供股後股價大跌,供股的客戶全部「坐艇」,莊並形容當時的情況非常可怕。莊友堅昨又供稱,他多次從事公司配股,每次交易均能完成,這次替豐德麗配股卻失敗。

案件編號:HCA2722/2008、HCMP6/2009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