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3, 2009

韓明光申延訊待決, 中科環保(351)=中洲, 中國環保電力(290)

韓明光申延訊待決

3.11.2009 on.cc

中科環保(351,現稱亞洲能源物流集團)前主席韓明光等人被控串謀詐騙中國環保電力(290,現稱中國富強集團)及中洲控股(中科環保前身)的案件,作為辯方的韓明光昨申請再延遲兩個月審訊,法官未能下決定,案件押後至本周三。

韓本年九月申請延訊,以讓辯方向身處內地的證人取證。事隔兩個月,辯方昨指因未能與控方就取證地點等安排達成共識,所以取證計劃停滯不前。

辯方指取證遇障礙
涉案十四名內地證人,分布在十二個不同地區。對於證人取證的地點與安排,辯方最後同意交由中國最高人民法院去決定最妥善的做法。辯方上月十九日交出最新的提綱,中方未有回音。
辯方在申請延遲審訊時指,希望法官體諒他們所遇的障礙,指延訊不會對控方造成任何損失。控方表示不反對辯方的申請。法官斥案件已拖延太久,而情況仍未見明朗,質疑把案押後兩個月亦未必對案件有幫助。

被告:韓明光、鄒浩東、賴錦彤

案件編號:DCCC661/2006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