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31, 2009

建立機制中央嚴打開盤尾盤造市

(Apple 31.7.2009)

中國證監會行政處罰委員會近日與上海和深圳交易所紀律處分委員會首次召開聯席會議,正式建立協調、溝通機制,加強監管證券市場違法違規操作。會議就短線操縱行為進行研討,提出要監管及打擊開盤或尾盤價格操縱,以及「黑嘴」操縱(指券商或相關從業員為謀取利益,對中小投資者提供股評以操縱股價)等行為。隨着 IPO(首次公開招股)開閘,內地中小投資者「炒新」熱情高漲,上交所提醒不要盲目跟風炒作,應認清短線操縱手法,如「操縱開盤價」,通常是在開市競價時段,出現買入申報量大、價高,當有其他買盤跟進便全部撤單;若操縱開盤價成功後,便大量賣出獲利

監管期貨市場開戶
另外,中證監昨就監管期貨公司及期貨市場客戶開戶頒佈監管規定並徵求市場意見,建議期貨公司分類評價指標,分為風險管理能力、市場影響力及持續合規狀況三類指標。期貨公司為客戶開戶時,統一通過監控中心向各期貨交易所申請交易編碼;除了期貨公司實名制審核外,監控中心將通過統一開戶系統,與公安部身份證查詢服務系統核對期貨公司上報的客戶開戶訊息。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