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1, 2009

證監研究 加演 "加強監管沽空" 戲

金融海嘯後,歐美各國政府以行動承認沽空乃造市工具之一, 曾收緊沽空規限; 在一度備受惡評下, 超世界級高薪的 香港證監會官僚 考慮研究 提高淡倉透明度, 玩所謂平倉註明標記及淡倉匯報 戲交差? 整色整水? 扮做左野? 扮辦公? 呃飯食? 低B? 壞Q腦?

香港件件蠱壇大鱷都備有大批人頭戶口及替死鬼(替死鬼制度詳見 http://hkcorporategovernance.blogspot.com/ ) 隊伍, 左袋射右袋 乒乓波 互交雜交, 舞高弄低殺戮牛熊窩輪, 車輪轉式 用大批人頭戶口及替死鬼隊伍 混淆視聽 報什麼什麼 都只係一場戲?



韋奕禮任行政總裁的證監,因未有跟隨歐美收緊沽空規限而備受批評


(轉貼自: 1.8.2009 蘋果日報)

跟隨歐美證監研加強監管沽空

金融海嘯後,歐美各國曾收緊沽空規限,本港未有跟隨而一度備受批評。為提高淡倉透明度,證監會已就兩個考慮方案發表諮詢文件,包括使用平倉註明標記及淡倉匯報規定;一旦落實,現時可隱藏身份、肆無忌憚造淡沽空的大戶,日後將無所遁形公開曝光。公眾可於 9月底前向證監提交意見。所謂平倉註明標記,是任何人替淡倉平倉而發出買盤,須在落盤時告知中介人,經紀須為這些交易註明標記,若然落實,港交所( 388)在現行每日公佈沽空成交量的同時,會公佈平倉交易總額。

提高淡倉披露
至於淡倉匯報,則指淡倉持有人的淡倉超逾訂明界線,須在指定期內匯報淡倉。現時本港規定如淡倉數目佔總股本 1%或以上,便需要作出披露,這較美國及英國的 0.25%水平寬鬆。證監亦研究採納定期匯報,例如淡倉持有人須每周定期匯報淡倉數量。匯報範圍上,證監研究是否將衍生工具包括在內,以英國為例,當地沽空活動規管範圍包括淡倉正股、淡倉 ETF(交易所買賣基金)及場外衍生造淡金融產品,但美國所包攬的卻相當狹窄。另外,港交所刊發諮詢文件,冀加快供股及公開招股程序,建議將供股及公開招股的截止過戶通知期,由 12日縮短至 5個營業日,另將供股及公開招股的認購期之最短期限,由 14日修訂為 10個營業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