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20, 2008

貝爾斯登及雷曼兄弟質疑高盛操控兩者股價

(cut/pasted from http://www.myhk168.com/viewthread.php?tid=109584&extra=page%3D2 )


據報貝爾斯登及雷曼兄弟質疑高盛操控兩者股價

據《華爾街日報》報道,貝爾斯登破產之前的總裁Alan Schwartz及雷曼行政總裁Richard Fuld Jr﹒直接向高盛行政總裁Lloyd Blankfein接觸,詢問高盛有否操控兩者股價以獲得利益。貝爾斯登及雷曼兄弟更分別向交易商查問。  

高盛發言人否認這項質疑,並指出公司沒有在今年3月初貝爾斯登陷於財困時,改變與貝爾斯登進行交易的準則  

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已經著手處理此事,調查是否有投資者散播謠言以打擊貝爾斯登及雷曼兄弟的股價。

據《彭博》引述消費人士表示,美國監管機構在調查對雷曼兄弟和貝爾斯登股價的可疑操縱之際,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對包括德意志銀行、高盛和美林在內的金融公司發出傳票,當局正索取交易記錄和電子郵件。  

《華爾街日報》稱,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已向50多個對沖基金顧問發出傳票,要求獲得與貝爾斯登或雷曼兄弟股票沽空或期權交易相關的交易和通訊數據。  

投資銀行貝爾斯登以及雷曼股價本月重挫均被歸咎於市場傳言。高盛表示,從沒有改變與貝爾斯登進行交易的準則。  

《華爾街日報》又指出,貝爾斯登前總裁Alan Schwartz曾詢問高盛行政總裁Lloyd Blankfein關於有否操控貝爾斯登股價,而雷曼兄弟的行政總裁Richard Fuld Jr﹒也接觸高盛。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