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18, 2008

順龍361,聯洲珠寶926,摩根士丹利內幕交易



港 首 宗 犯 內 幕 交 易 判 監
【 Apple 報 18.7.2008 訊 】 《 證 券 及 期 貨 條 例 》 於 03 年 實 施 以 來 , 首 名 犯 內 幕 交 易 人 士 被 判 入 獄 。 證 監 會 昨 日 公 佈 , 犯 案 時 是 順 龍 ( 361 ) 財 務 經 理 的 熊 麗 美 , 在 東 區 裁 判 法 院 承 認 4 項 有 關 內 幕 交 易 的 控 罪 , 被 判 處 入 獄 6 個 月 , 但 緩 刑 2 年 , 另 外 罰 款 20 萬 元 , 並 要 向 證 監 會 支 付 調 查 費 2.05 萬 元 。

順 龍 熊 麗 美 緩 刑 2 年
案 情 指 , 熊 麗 美 於 04 年 10 月 獲 悉 , 順 龍 的 主 要 債 務 人 , 即 美 國 高 球 設 備 、 球 袋 及 配 件 生 產 商 Huffy Corporation 已 於 美 國 申 請 第 十 一 章 破 產 保 護 令 , 無 力 還 債 , 順 龍 的 財 務 狀 況 及 股 價 可 能 受 到 影 響 。 她 當 時 持 有 順 龍 18 萬 股 , 於 兩 個 月 後 悉 數 沽 出 ( 當 月 股 價 在 1.1 元 以 上 ) 。 當 順 龍 於 05 年 4 月 中 公 佈 純 利 下 跌 35% , 部 份 原 因 正 是 Huffy 欠 債 令 公 司 撇 賬 950 萬 元 , 股 價 應 聲 下 挫 , 曾 跌 近 0.7 元 。 證 監 會 指 出 , 熊 麗 美 在 消 息 公 佈 前 悉 售 順 龍 股 份 , 避 過 原 本 招 致 6.3 萬 元 虧 損 。 她 昨 日 在 東 區 裁 判 法 院 承 認 4 項 有 關 內 幕 交 易 的 控 罪 , 每 項 控 罪 罰 款 5 萬 元 , 共 罰 20 萬 元 。 相 對 她 只 是 避 過 6.3 萬 元 虧 損 , 可 算 得 不 償 失 。 今 次 是 《 證 券 及 期 貨 條 例 》 於 03 年 實 施 , 內 幕 交 易 被 列 為 刑 事 罪 行 以 來 , 首 次 有 人 被 裁 定 罪 成 及 被 判 入 獄 的 案 件 。 證 監 會 法 規 執 行 部 執 行 董 事 施 衛 民 指 , 內 幕 交 易 是 不 誠 實 行 為 , 若 不 加 以 制 止 , 會 損 害 市 場 信 心 。

聯 洲 珠 寶 被 提 刑 事 檢 控
證 監 會 另 就 兩 宗 關 於 聯 洲 珠 寶 ( 926 , 已 除 牌 ) 及 摩 根 士 丹 利 的 內 幕 交 易 提 出 刑 事 檢 控 , 並 有 4 宗 案 件 已 提 交 市 場 失 當 行 為 審 裁 處 進 行 研 訊 。 同 時 , 證 監 會 就 另 外 3 宗 個 案 向 高 等 法 院 取 得 臨 時 命 令 , 凍 結 約 1 億 元 懷 疑 為 內 幕 交 易 的 利 潤 。

(Cut/pasted from: http://appledaily.atnext.com/)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