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2, 2017

中國金控 (875) 遭洗倉廿分鐘狂瀉85%




中金控洗倉曾瀉85%

【東方日報 12.4.2017專訊】細價股輪流遭洗倉!中國金控(875)昨日極速「升仙」,股價短短廿分鐘狂瀉逾八成,低見0.019元,惟股價狂瀉竟惹來散戶瘋狂短炒,全日換手率高達125.25%,成交量達120.36億股,涉資約6.24億元,比收市時市值還要高。有業界指細價股單日狂瀉情況將愈普遍,並成為港股的常態

監管機構勢索交易紀錄
因應中國金控股價大幅波動,市場估計,監管機構應會向券商要求索取金控的交易紀錄。
本報記者昨午曾直擊中國金控位於尖沙咀的寫字樓,助理公司秘書梁紫君指管理層沒有返公司,不會回應公司股價波動。
中國金控股價昨日九時五十五分自0.127元向下,十時六分開始「跳崖」,一分鐘後即失守0.1元,淪為「仙股」,十時廿六分更瀉至0.019元,較周一收市價低85.04%。惟之後又掉頭抽升,約下午二時更逼近0.08元,臨近收市則再度回軟,最終收報0.054元,瀉57.48%,市值蒸發約7.01億元,至約5.18億元。
交易數據顯示,來自長江證券經紀(香港)的賣盤9,741.9萬股,買盤僅813.4萬股;而來自中銀國際的買盤則多達2.82億股,沽盤1.97億股。業界不排除散戶於中國金控瀉至不足0.02元後,以小注低撈博反彈。
前稱「從玉農業」的中國金控於一五年進軍放債及證券經紀及互聯網融資業務,惟農產品依然是最大收入來源。中國金控一五年起發盈警五次,去年全年虧損更擴大逾11倍,原因包括金融資產虧損、聯營公司投資減值、物業、廠房及設備減值、提前贖回承兌票據錄得虧損。

細價股暴瀉恐成常態
中國金控於去年一月曾宣布配售新股集資失敗,去年四月則與珠海德谷基金管理深圳市前海阿里基金管理簽訂協議,發行可換股債券籌集最多24億元,換股價0.122元;去年十一月完成向前海阿里發行3.3億元的首批可換股債券。據悉,前海阿里與阿里巴巴集團沒有關係
宏高證券投資經理梁杰文直言細價股單日暴瀉將愈來愈多,成市場常態,「一年總有兩三隻」,近日細價股波動或觸動證券行神經收緊孖展。
專家籲設止蝕位保本
梁杰文又說,細價股不時暴瀉與中國經濟欠佳及資金緊張有關,中國經濟亮點集中在高新科技,惟不少傳統行業的民企盈利能力不濟,民企之間又不時互相擔保;部分內地投資者「一買就狂買,一沽就狂沽」,又有國內主要股東做孖展炒股,「水緊」時容易觸發「火燒連環船」
興業金融證券董事鄭家華表示,買這類細價股的人通常事前不會深入研究,唯一可做的就是設定止蝕位保本,防止股份停牌「走唔切」。買貨前可以留意大股東有無動作,若股價橫行一段長時間兼成交疏落,或反映股份主要由大股東及其友好持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