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26, 2008

市場轟伯南克失誤


轉貼自: 香港人網討論區 21.8.2007)

轉貼自 21.8.2007 東方日報 :

“”伯南克緣何轉軚?
美 國 聯 儲 局 兩 周 前 仍 強 調 通 脹 是 其 最 大 挑 戰 , 但 上 周 五 卻 突 然 宣 布 大 幅 削 減 貼 現 率 0.5 厘 , 顯 然 將 穩 定 金 融 市 場 列 為 當 務 之 急 , 緣 何 出 現 一 百 八 十 度 的 戲 劇 性 轉 變 ?
金 融 市 場 過 去 數 周 明 顯 出 現 緊 張 , 到 了 八 月 十 六 日 , 倫 敦 信 貸 市 場 告 急 , 成 為 聯 儲 局 出 招 的 重 要 原 因 。 當 日 , 455 億 美 元 短 期 IOU ( 美 國 以 外 地 區 企 業 及 其 他 機 構 發 行 的 短 期 商 業 票 據 ) 到 期 並 要 續 期 。 倫 敦 交 易 商 通 常 在 午 餐 前 ( 紐 約 時 間 約 早 上 七 時 ) 就 能 為 該 批 票 據 找 到 買 家 , 但 據 熟 悉 市 場 的 人 士 稱 , 當 日 上 午 卻 乏 人 問 津 , 全 日 售 出 的 票 據 不 足 一 半 。

日 圓 急 升 氣 氛 緊 張
紐 約 時 間 八 月 十 六 日 上 午 七 時 , 美 國 最 大 按 揭 貸 款 商 Countrywide Financial 宣 布 , 獲 銀 行 提 供 115 億 美 元 的 備 用 信 貸 , 反 映 其 未 能 在 金 融 市 場 籌 集 所 需 資 金 。 這 是 比 對 沖 基 金 出 事 更 加 嚴 重 的 發 展 。

紐 約 時 間 接 近 中 午 , 即 倫 敦 將 近 收 市 前 , 套 息 交 易 平 倉 盤 湧 現 , 外 匯 市 場 波 濤 洶 湧 , 日 圓 兌 美 元 勁 彈 , 在 短 短 數 分 鐘 內 急 升 2% , 令 炒 家 猝 不 及 防 。 在 高 盛 的 倫 敦 交 易 室 , 電 話 響 個 不 停 , 有 些 推 銷 員 同 時 接 聽 兩 個 電 話 。 他 們 爭 相 跑 到 交 易 員 那 , 高 呼 要 執 行 的 買 賣 指 令 。

信 貸 緊 縮 狂 搶 短 債
過 了 不 久 , 投 資 者 開 始 追 捧 短 期 美 國 國 庫 券 , 視 國 庫 券 為 資 金 避 風 港 。 三 個 月 國 債 孳 息 由 4 厘 急 跌 至 3.4 厘 , 而 國 債 孳 息 與 企 業 商 業 票 據 之 息 差 大 幅 擴 闊 。 這 種 令 人 驚 奇 的 劇 烈 變 動 , 顯 示 市 場 憂 慮 信 貸 緊 縮 達 到 何 等 程 度 。

總 之 , 這 些 震 盪 反 映 全 球 信 貸 市 場 已 陷 入 自 九 七 至 九 八 年 亞 洲 金 融 風 暴 以 來 其 中 一 段 最 危 險 時 期 。 在 這 種 情 況 下 , 聯 儲 局 被 迫 出 招 救 市 。

八 月 十 六 日 下 午 六 時 左 右 , 聯 儲 局 主 席 伯 南 克 召 開 電 話 會 議 , 決 定 調 低 貼 現 率 。 十 七 日 上 午 八 時 十 五 分 , 即 美 股 開 市 前 75 分 鐘 , 聯 儲 局 宣 布 將 貼 現 率 由 6.25 厘 下 調 至 5.75 厘 , 並 在 聲 明 中 承 認 金 融 市 場 狀 況 惡 化 , 可 能 影 響 經 濟 增 長 , 準 備 必 要 時 採 取 行 動 云 云 。

據 《 華 爾 街 日 報 》 披 露 , 八 月 十 六 日 , 花 旗 集 團 、 摩 根 大 通 及 美 國 銀 行 曾 與 聯 儲 局 商 討 合 借 750 億 美 元 , 用 來 買 入 資 產 抵 押 商 業 票 據 、 按 揭 債 券 及 其 他 債 務 工 具 的 可 能 。 聯 儲 局 官 員 尋 求 一 項 足 以 恢 復 市 場 信 心 而 又 能 避 免 削 減 聯 邦 基 金 利 率 的 重 大 舉 措 , 伯 南 克 仍 然 認 為 毋 須 減 息 救 經 濟 。 最 終 , 聯 儲 局 官 員 同 意 減 貼 現 率 。

市場轟伯南克失誤
聯 儲 局 上 周 五 宣 布 減 貼 現 率 後 , 有 經 濟 師 指 聯 儲 局 的 立 場 急 劇 轉 變 , 將 政 策 重 點 由 打 擊 通 脹 轉 為 穩 定 金 融 市 場 , 乃 是 主 席 伯 南 克 上 任 以 來 犯 下 的 嚴 重 錯 誤 。 「 末 日 博 士 」 麥 嘉 華 亦 指 聯 儲 局 減 息 「 不 合 理 」 , 可 能 造 成 更 多 問 題 。
聯 儲 局 上 周 五 發 表 聲 明 , 承 認 金 融 市 場 的 風 險 可 能 對 經 濟 構 成 威 脅 , 實 際 上 否 定 其 於 八 月 七 日 會 後 關 於 經 濟 前 景 的 聲 明 。 沃 頓 商 學 院 財 務 學 授 Kenneth Thomas 表 示 : 「 這 是 初 哥 犯 錯 。 聯 儲 局 低 估 投 資 者 信 貸 需 求 及 樓 市 放 緩 的 影 響 。 」

波 幅 新 高 後 市 必 亂
聯 儲 局 前 理 事 邁 耶 表 示 , 市 場 瞬 息 萬 變 , 伯 南 克 的 「 轉 」 說 明 在 金 融 動 盪 期 間 作 出 宏 觀 預 測 的 難 度 之 大 。
另 外 , 聯 儲 局 突 然 調 低 貼 現 率 , 此 舉 恐 對 股 市 造 成 反 效 果 , 上 周 美 股 的 波 幅 達 到 四 年 來 最 大 。 芝 加 哥 期 交 所 波 動 指 數 ( VIX ) 仍 接 近 ○ 三 年 以 來 最 高 值 , 同 時 也 激 勵 標 普 五 百 指 數 當 日 創 下 4 年 最 大 升 幅 。
這 反 映 市 場 由 恐 懼 轉 為 恐 懼 與 貪 婪 並 存 , 結 果 是 波 動 將 更 大 , 難 以 一 下 子 穩 定 下 來 。 ""

打救命針呀!!!

hkreporter.com 網友做緊乜?

有無人見到, 自從馬交賭廳之后豬太奸疳利瘋蠱嫖行推翻26日前的批股協議, 就狂踩 8382變靚D個盤, 係都要踩鬼死你! 21.8.2007變靚D 跌至$0.080收市!

而參加了651潛水班的 hkreporter.com 網友就, 愈潛愈深, 睇你重有幾多氣! 和成號潛艇 21.8.2007 再潛至 $0.148 收市.

你竟敢入殼王個殼混, 就應該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