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 2015

海通國際 (665) 股價暴跌: 傳巨額持倉 漢能(566);又天天 狂沽 A50 ETF (2822), 何來有咁多貨沽呢?

海通國際(665) 2015.06.02 










看下列 2015.05.20 主要大玩家表: 海通國際 (665) 顯現是漢能 (556)托派 地位




【明報專訊】 明報記者 陳偉燊 2015年6月2日 星期二


漢能「捉鬼」 九度查股東身分

海通國際(665),Bank J Safra Sarasin巨額持倉曝光


漢能薄膜(0566)經過暴跌、停牌及被證監會調查之際,亦正在行使《證券及期貨條例》第329條賦予的權力進行股份調查,追查股份實際持有人的身分,疑似「捉鬼」的同時,卻將一眾機構大戶的持倉曝了光。若按瑞士私人銀行Bank J Safra Sarasin、貝萊德及海通國際證券(665)在1月中或4月底的最後申報持倉,相對場外最新的2.18元做價,按當天的收市價帳面虧損分別高達207億、5億及113億元.


根據港交所的網頁資料顯示,漢能在前周三(5月20日)停牌當日起,即頻密行使《證券及期貨條例》第329條賦予的權力,進行9次股份調查。據該條例,上市公司可以發出通知予其知道或有合理因由持有其股份、淡倉或相關股本衍生工具的持倉者,進行調查,追查的時間可以遠至3年內。
調查結果則按同一條例的第330條,向交易所及證監會具報及發表。有關調查,更往往可以將經中央結算設戶口的代名人的主要客戶狀况,披露出來。
海通持194億股 遠高結算所申報
是次漢能進行股份調查的結果將多家機構大戶代客的持倉曝光。當中顯示,海通國際證券(0665)在4月30日代客戶在漢能持倉最多,持有高達194.16億股。若按漢能美國場外上周五做價2.18元計,帳面損失高達112.6億元,由賺變蝕。海通代客的持倉,在《彭博》的紀錄沒有臚列出來。
按中央結算的持倉紀錄亦顯示,海通經中央結算在4月30日的持倉只為19.16億股,到5月30日只持有19.21億股。由此可見,海通代客持有漢能的股份的好淡倉,遠超過中央結算的申報紀錄。
多宗機構持倉未能在《彭博》找到
另外,包括摩根大通、私人銀行Bank J Safra Sarasin新加坡分行、Madison Pacific Trust等大戶在漢能代客持倉方面,亦未能夠在《彭博》找到出來,只有在今次漢能進行調查才得以曝光。
當中以Bank J Safra Sarasin的持倉帳面虧損最巨,若按漢能美國場外上周五做價計帳面蝕207.3億元。另外,道富銀行及信託,以及貝萊德,代客持有漢能的倉位,則比在《彭博》顯示的倉位分別大增11.7倍及1倍,在上周五帳面虧損分別達18.65億及5.43億元。
集團延發通函開股東會
漢能股價曾在2013年12月中、下旬連日急插,當時公司亦有進行過查倉。另該集團公布,其需要就與母公司漢能集團訂立供應太陽能電池組件協議方面的交易,延遲發出通函及召開股東特別大會。按有關交易,漢能薄膜向漢能集團採購的交易額在2015年度的上限為128.23億元人民幣。


2015年6月3日 星期3 明報財經 

納斯達克承認為漢能調查股東權益出錯

本報今日通過納斯達克官方郵件獲悉,漢能薄膜(0566)此前委託調查股東身份的第三方機構實為納斯達克,並承認此前提交給聯交所的調查數據出現錯誤。
广告
納斯達克紐約發言人表示,納斯達克5月27日向聯交所遞交了的一份海通持股漢能股份錯誤數字的文件。而正確數目已在法定披露文件中寫明。納斯達克現已重新遞交文件,並表示並無其他客戶受到影響。
漢能薄膜從5月20日停牌日起便開始頻密行使《證券及期貨條例》第329條賦予的權力,9次對股份身份進行調查。結果顯示,海通國際證券(0665)在1月15日代客持倉漢能高達194.16億股。若按漢能5月29日(上週五)在美國場外做價2.18元計,帳面損失高達112.6億元。海通事後發布聲明對此予以否認。
5月20日,漢能薄膜在開盤後約一個小時內急洩近五成,並隨即停牌,停牌前報3.91元,暴跌46.9%,成交10.5億元。
以下為納斯達克官方聲明:
「於日常披露報告過程中,我方意外向香港聯合交易所遞交一張傳真表格,當中載有海通國際證券集團申報漢能薄膜發電集團有限公司之錯誤股票持有數目。在法定披露文件中,已反映正確数目。事件已獲解決,我方已重新遞交正確傳真表格。事件並無其他顧客受影響。」
【押股借錢 絕不容易】 周顯譏笑報道指,李河君把漢能(0566)股票抵押,去借錢炒股票,理由:押股借錢非咁簡單,過程相當複雜。http://bit.ly/1I7sptj【關注股市 明報財經 mpfinance 】
Posted by 明報財經 mpfinance on Monday, June 1, 2015


****            ****             ****            ****             ****             ****

Uwants.com

常常有網友打電話到電台電視台財經節目問, 為何A股屢創七年新高, 但港股的 A50 ETF 往往背馳反向下插 (如 2015.06.05),  上證滬深都創七年新高, 其ETF資產淨值亦同步漲升,  但A50 ETF 2822, 2823 等市價都背馳反向下插! 皆因香港股價受莊家大戶操控, 空你! 噤住搶! 

你眼見上證滬深都創七年新高,  ETF的資產淨值亦同步漲升, 你買大, 佢偏偏開細, 殺呀!


股市:  當莊家大鱷出手狂質+沽空=股價大插水.


裡來這麼多貨可天天不停大量出換現金? 貨何來? 莫非眾莊家金融海盜打籠通? 操弄? 呃錢?


海通國際(665) Optiver,  是A50 ETF (2822, 2823) 家!


南方A50 ETF (2822):

























































既有食香港股民交易徵費levy奉養到肥白白的蛀米虫正奸會, 食碗面反碗底, 放水包屁, 莊家金融海盜又怎不盡情放肆狂質, 舞高壓低, 呃到盡!!!


裡來這麼多貨可天天不停大量出換現金? 貨何來? 莫非眾莊家金融海盜打籠通? 操弄? 呃錢?  非眾莊家金融海盜有協議結盟打籠通, 那甚不怕其他莊家金融海盜合作夾佢空倉咩?

iShare 安碩A50 xETF (2823):






















9.6.2015, A股縱力撐5100關,港上市A股ETF卻罕全線折讓並走資,安碩A50(2823)追縱A50指數ETF, 更被莊家操弄, 沽空, 狂質至折讓約一成。



那裡來這麼多貨可日日大量? 眾大鱷聯手打籠通狂質操弄做世界?

沈振盈香港的股市,很多方面營造極有利大戶造市,配合衍生工具,將小投資者香港從來都是金融海盜提款機   =  證監無恥!   陳文鴻博士於1014集把酒當歌中說香港股市主要由莊家大戶操弄呃錢. 即是由金融海盜公然操控的所謂 "國際金融中心",蠱票衍生毒品氾濫中心,大鱷視證奸會廢柴. 

****      ****      ****     ****

  網上傳聞 :


海通國際 (665) 前身是大福證券, 正是中華第一妖股矇能 (276) 的主要莊家打手陣地, 看來 大褔頭的DNA與妖股很有......


回首矇能 (276)按當年小甜甜的老公豬陳振聰朋友, 蕭若元在其網台講過, 陳振聰當年跟大蝠蠱票行班高層大鱷懂豉們, 狂炒隻大中華第一妖股懵能276, 俾果班莊家舞弄夾死, 人地大蝠大莊由每股幾仙托上17.70, 然後引入陳振聰等懵能fans幫莊接棒, 跟住股價插水跌到佢呀媽都唔認得! 被斬倉? 咁陳振聰上訴律師費何來?





奸有奸輸! 賊仔有大盜湯佢! 陳振聰得報應? 而你估懵能276班飽食遠揚的大莊幾時有報應? 江湖聞說其中有一件最叻整同事爭權及搭棚嘜收的笑面虎就鼠佐去冬呀Baby李旗下檔冬盛京幾雜團撈, 另一條暗莊執行燒壽懂豉還盤據於大蝠頭專昅行家批股試盤期front running沽空人家隻野打人心囗舞高弄低做人世界.

周顯(當年與蕭若元打莊炒爆隻979的股壇莊家)17.7.2013於蘋果報寫:
“陳振聰暴得大財,又快速蝕光大部份錢,兼且身陷囹圄,我打個比喻:這好比是一個10歲娃娃,捧住大把黃金滿街走,不單如此,還希望打劫金舖,下場不言而喻,先就是錢遭人騙光,跟着因為打劫要坐牢。不久前,有老闆對我說:「我想做單轟轟烈烈的大炒,像當日蒙古能源(276),有甚麼方法?」。我的回答是:「你首先要找到一個又有錢又傻的,像當年的陳振聰,騙他說,要他做莊家,炒股票,發大財,由這傻蛋來負責把股價炒高幾十倍,那你就可以乘機出貨了。」。我對於陳振聰事件的評語是:他的專業技能在於淘古井,而不是做生意、玩財技、打官司。他應該倚仗其專業知識,去找另一台古井,那是駕輕就熟的易事,於今卻把錢財錯放在股票,把精力錯放在打爭產官司,這叫做「資源錯配」,因而身敗名裂,其也必乎!”.


飲柸!  飲柸勝!




飲柸!  飲柸勝!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