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1, 2015

思達(1480)股價大起大落之謎, 黃坤與劉夢熊東方明珠案; 尚無煙煤飛(1738)

當年與狼共舞很風彩?    結果俾狼咬!    2015.5.20劉夢熊判罪名不成立,   初勝!  但並不代表好勇鬥狠,    唔衰得的689唔會燒公帑上訴.  劉的銀行戶口因官司而被凍結, 女友何綺雲便將物業出售套現2,000萬元幫他支付律師費。 咁689就會花公帑十億百億顧英國大狀上訴....   再上訴玩殘你! 好似佢玩維基王咁咬住唔放,   佢用來平衡心理,愈咬愈high! 看你劉夢熊還有多少錢可打官司下去? 陰乾你!


佢有權有勢又有政府機器可用於手又有公帑任佢燒,   或用特務找到可惜用的黑材料, 開新案再咬過!   劉夢熊若想甩難唯有先下手,  689大鑊,  先咬死689! 否則佢唔死, 你就死硬囉!

〈蕭遙遊〉2015-05-11 a


黃坤與劉夢熊東方明珠石油油田交易涉串謀詐騙案 ,  思達(1480)股價大起大落之謎,


 .

請看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YypiMS9qpJE&list=PLPY0_ooDN1du85pbM2mEaVRE-dS-fHtT3

上市時IPO $1.23, 街貨原只有25%, 絕大部份, 由上市之初己由5間友好蠱票行(元大寶來證券、中國銀河證券、東方匯財證券、凱基KGI 及 時富)的友好戶囗持貨共23.35%, 平曰就聯手打乒乓波互相交來交去撘棚,  好個雞做世界啦  ....... 


2015-05-11 b     蕭若元說:  咁明顯有好大問題而 SFC 唔於暴升百元前叫停牌, 錯極
缺德呀! 後知後覺? 懶知懶覺? 就算事後可以追查到, 但己死了很多納交易費和證監的股民了!  股民納交易費和證監奉養了一班什麼心場? 什麼冷血? 什麼無才恥的蛀米大虫官僚而卻支超高薪又自我吹虛是世界金融中心的監管專家?

請看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UjZJGrhRHo&index=2&list=PLPY0_ooDN1du85pbM2mEaVRE-dS-fHtT3


據了解,證監內部一向有警報系統,凡有股份異動(如單日股價在無原因之下升或跌逾10%),就會搜集資料跟進盤路,了解當中有否可疑之處。不過,以前單日升或跌10%是「大件事」,但如今連大藍籌也可單日升逾10%,股仔升跌更以倍數計,據悉近日被證監「關注」的股份數目明顯增加。


妖異半新股 上午暴升兩倍變紅底股 下午高位急插八成

https://thestandnews.com/finance/離奇半新股-上午暴升兩倍變紅底股-下午高位急插八成

2015/5/8 — 17:48




港股成交萎縮,大市高位整固之際,一隻上市剛滿五個月、招股定價僅1.23元的印刷電路板恩達(1480)一日內暴升暴瀉。恩達早市由開市價30.1元,勁升超過兩倍,一度升至102元,成為紅底股,其後由高位跳樓式急插八成,收市報17.44元,全日跌逾四成,成交金額逾3.3億元。
開市30.1元 高位102元 收市17.44元
恩達繼上日急升近一倍後再度異動,今早開市報30.1元,一度急升近2.4倍至102元,中午收市前升幅顯著收窄。恩達中午發出通告指,經合理查詢後,董事會確認並不知悉導致價格波動的任何原因,或任何必須公布以避免證券出現虛假市場的資料,或須予披露的任何內幕消息。
下午復市後,恩達即大跌,最多跌44%,收市報17.44元,全日跌42%,相較高位跌近83%,單日市值曾經衝破240億元,收市僅錄得約42億元。該公司去年尾招股,集資淨額4290萬元,IPO當時定價1.23元,近兩月股價倍升,前日由股價不足10元,升至昨日收市30.1元。恩達已一連三個交易日,發出不明股價升因的通告。
大股東陳榮賢夫婦持75%股權
總部設於香港的恩達,廠房設施位於深圳市,早於1992年開始經營印刷電路板生產。恩達由商人陳榮賢家族經營,董事會四名執行董事,為陳榮賢父婦及兩名兒子,據港交所股權披露顯示,控股股東為陳氏夫婦(陳榮賢、陳勇),其持股量達到75%,自上市至今未有出現任何的股權變動
中央結算系統顯示,截至昨日為止,於25%公眾持股當中,首五家持股的證券商包括元大寶來證券、中國銀河證券、東方匯財證券、凱基 及 時富,便佔去23.35%,顯示恩達貨源極為歸邊。

恩達上市的保薦人為國泰君安。據招股書,截至2014年五月底,恩達首五個月收入為2.73億元,按年增長約兩成;溢利錄得1570萬元,按年上升9.8%。





【股市新談】 炒股當道是港股的新常態?

2015年5月8日週五香港時間下午4:50(彭偉新)


雖然恒指及國企指數均上升過200點,不過,相信周五上午時段最能捉緊投資者眼球的,當然是一眾「無哩頭」勁升的股份,而港股在今年3月急升以來,在10大升幅榜上總有幾種股份單日急升超過四成似乎變成了「新常態」,即使是在之前幾日港股累計急跌超過1,000點的日子,這一些在跌市中仍然能急升的股份並不或缺,相信主要原因是有部份的資金在市況轉弱並作出短期回吐的期間,投資者認為非指數成份股往往會有「異常」的表現。而最令到投資者嘆為觀止的,相信是在周五的上午時段,市場曾經有5隻股份的升幅超過50%。其中,更以思達集團(1480)尚無煙煤(1738)兩隻股份的升幅最令到筆者「噢咀」,主要是該兩隻一向無人問津的股份,在不明不白的情況下,可以在周五的上午時段分別上升239%301%,而恩達集團的股份更曾升抵102港元水平,單以每股股價計算,差一點點便可以追過平保(2318),可以說是港股有史以來最不可思異的事件之一。

股價急升主要的原因相信仍然是該等股份的貨源已經非常疏落只需要小量的資金流入,便可以大力推高股價。就以該5隻股份在周五上午的資金流向來看,除了事安集團仍然錄得超過2,600萬港元的資金流入,令到股價急升是較為正常外,其餘的四隻股份均無大額資金流入該股以支持股價上升。其中,思達集團在上午更錄得3,217萬港元的資金流出,在低成交額及有較多資金流出該股下,仍然令到該股錄得最高239%的升幅,實在令人覺得匪夷所思。但最不可思異的是,該股在早上急升過2.39倍後,在下午則倒跌42%,令到不少的投資者咋舌外,而全日更錄得1.23億港元的淨流出,反映出在股價跌至接近全日最低位16.80元水平收市下,由全日高位跌近82.9%,令到不少的投資者經歷了今年最痛的一個周五。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