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6, 2012

悅達礦業 (629) 高層涉造市配股


【Appledaily 報 2012年04月06日 訊】市場失當行為審裁處公佈,將就悅達礦業( 629)股份的買賣有否涉及市場失當行為進行研訊,主要針對悅達行政總裁董立勇、前財務總監錢金標、悅達大股東悅達香港及其負責人李立彬,指 2007至 08年間公司三次配股,而三人分別以四個戶口積極買賣悅達股份,營造悅達股份有強烈市場需求的虛假表象

指示他人買賣股份

審裁處是根據財政司司長曾俊華去年底簽發的通知進行程序,擬研訊悅達股份的虛假交易。通知披露,李立彬於 2007年 11月至 2008年 9月間操作張紅艷、蘇立年及張青於滙豐的證券戶口,透過互聯網買賣悅達股份;期內李氏又透過悅達香港在中銀國際的戶口,指示錢金標發出買賣指示。上述交易資金則來自悅達。

期間董立勇則操作表兄蔡漢東的滙豐戶口,同樣買賣悅達股份。審裁處指出,有關交易導致悅達股份得到非真實的價格支持,股價亦上升,因此有理由懷疑有關人士從事市場失當行為,違反《證券及期貨條例》。董立勇現時身兼翔宇疏浚( 871)非執行董事兼聯席主席。

No comments: